•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在与民众对立的路上越行越远

2019-03-29 07: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期的台湾新闻,有相当一部分是关于台当局怎样与台湾主流民意作对的。比如,高雄市长韩国瑜到港澳大陆进行城市交流,为高雄市农渔民打拼下了巨额订单,但却遭台当局陆委会政治造谣,还要订“韩国瑜条款”,还要罚款韩国瑜五十万;再比如,岛内前不久出现一个为民众提供大陆惠台“31条措施”相关咨询的网站,可以帮助台湾民众了解相关信息,但却遭到台当局封锁并注销了注册;再比如,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在社交平台发声明强调“我是中国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却称欧阳娜娜是“被迫声明”“不得已的表态”……看来,民进党在与台湾民众对立的路上,真的是越走越远了。

  在3月27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大陆推出“31条”的初衷是为了回应台湾同胞的实际需求,实施以来已经有不少台胞台企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有不少台胞反映希望能更多了解“31条”。“关注31条”网站,就是在为台胞在大陆的发展提供资讯信息服务,是为了方便台胞能够有“一站式”的了解,为台湾同胞提供便利。民进党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了这个网站,难道说让台湾同胞知道和了解更多对他们有用和有利的资讯信息也成了民进党当局眼中的“罪过”吗?

  正如安峰山所说,民进党当局的这些行为,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心里害怕,害怕两岸关系改善走好,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亲,害怕台湾民众识破他们的底细,看穿他们为一党之私去故意制造敌意、对立和仇恨的真实用意。就拿苏贞昌讲述欧阳娜娜事件时“抹黑”大陆来说,他说“在台湾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讲出来,不同都被社会包容”,但实际上呢?如果在台湾什么都可以讲出来,也可被“社会包容”,欧阳娜娜说“为是中国人而感到非常的自豪,更不会忘记自己的根”,为何反被绿营辱骂?民进党助推欧阳娜娜事件在岛内发酵,不难看出,其所谓的“包容”,只是针对“台独”分子而已,对于不同于自己的言论,他们也是仇恨得很呢。

  至于韩国瑜到港澳大陆参访受到了台当局的多次批评,甚至造成了岛内不少蓝营主政的县市长担心台当局可能不会再批准他们登陆交流,对此,安峰山表示,民进党当局对于这些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事情进行阻挠和限制,是不会得人心的。大陆顺应两岸同胞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心愿和台湾同胞期望获得更好发展机会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和肯定。而民进党当局却站在台湾同胞利益的对立面,出于一党之私,处处设置障碍,他们这样做是在损害台湾同胞获得美好生活的权利,是在阻碍台湾民众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的机会。

  总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主流民意,也是历史潮流与大势,任何个人与势力都不可阻挡得住。虽然因为“台独”作祟,两岸关系发展一路坎坷,但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停止交流与合作。正如安峰山所说:我们会继续加强和推动两岸民间各界交流合作,在进一步落实“31条措施”的基础上,会继续推出更多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努力让两岸同胞走得越近越亲,让两岸关系发展越实越好,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