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条款”体现了台当局的心虚与无能

2019-03-28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港澳深厦(香港、澳门、深圳、厦门)参访期间,台当局陆委会26日晚表示,正针对政务人员、县(市)长等两岸条例所列人员,研议、草拟在港澳条例中,增列赴港澳时相关申请流程及行为规范,以强化必要的管理。对此,韩国瑜回应说陆委会拟设“韩国瑜条款”是开倒车,陷他于不义,完全没必要;他并表示,台湾的朝野政治人物要共同冷静思考,绝对不能玩权力游戏,不能为了权力忘记选民托付。

  为了权力不顾民众所托,这正是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以来一直在做的事。他们假装听不见民众求经济发展求幸福生活的声音,而是一味地为了“台独”政治利益牺牲民众福祉。就拿韩国瑜这次在大陆打拼为高雄争取到了超过50亿新台币的订单来说,同一时间,台湾的领导人蔡英文却跑到所谓的“友邦”小国去砸大钱买她口中所谓的国际空间,甚至还要陆委会罚韩国瑜50万。如此一对比,一个去赚钱,一个去洒钱,台湾民众会怎么评价这两个政治人物,已经是很明显了。

  就如台湾《中国时报》说的:韩国瑜在前线拼经济,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只好想方设法给韩穿小鞋,企图用“政治牌”压过“经济牌”,“但压得过吗?”韩国瑜说,他有信心把高雄建立成全台湾最有钱的城市,让没来的想来,离开的怀念。这样的市长,不正是台湾人民最想要的吗?这背后的底气,一是韩国瑜顺应民意,得到了高雄市民的授权与支持;二便是“韩国瑜访陆拼到大单,接待规格更是大突破,这证明‘九二共识’在两岸互动中确实有如‘定海神针’。”

  韩国瑜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自己在厦门南普陀寺看到“勿忘世上苦人多”这句话,很有感触,所以他也呼吁台湾的执政党不要忘记很多基层老百姓还在过苦日子,让高雄发展经济才是最主要的目的,不能为了权力忘记选民托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让民众过上好日子。

  其实,民进党当局的心情我们大概能够理解,自己无能,民生经济搞不好,对外巴结美日也不太顺畅,两岸关系更别提了,自己的百姓想到大陆发展,他们还得设一堆障碍进行阻拦,引发的民怨一拨又一拨,所以当韩国瑜以“高雄发大财”的简单口号就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韩流”时,他们怎么能不感到危机空前呢?如今,韩国瑜这趟赴大陆的“经济之旅”又为高雄的农渔民拼下这么一大笔订单,民进党当局岂会不眼红?于是便使出老招,企图用政治话题把韩的气势压下去,但是又怎么可能压得住呢?

  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在真正为民生福祉奔波,谁在真正为百姓好,他们都看得清楚、记得明白。“韩国瑜条款”只能是体现了台当局的心虚与无能罢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