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融合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2019-03-12 1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面对两岸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深刻阐明两岸关系的性质,鲜明的指出了对台大政方针的原则和底线,可谓语重心长、掷地有声!同时也让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表述了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进而让台湾人民清晰地了解到大陆方面在两岸关系问题上的政治定力和政策自信。

  台湾虽然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就再也不能头脑顽固不化,听那些不怀好意的人的作弄,应当快速清醒过来,积极投入到为两岸融化发展的道路上来。那就是,不能麻木不仁,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为两岸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来。去年以来,我们推出“31条措施”,福建实行“66条实施意见”,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台湾同胞都是受益者。要把这些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听取台湾同胞呼声,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

  两岸融合发展,已经是历史发展的时代洪流,浩浩荡荡,奔腾而来。作为炎黄子孙,每个人都有为两岸统一的不可推辞的义务和责任。今天,两岸交流越来越频密,两岸合作越来越广泛,同胞亲情越来越深厚,同胞心灵越来越契合。在既有融合成就的基础上,不仅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还要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积极投入到为两岸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来,去奉献自己的热血和汗水。

  近年来,大陆不断推出的新政策、新方法、新举措,增强着台胞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在对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感召下,台湾同胞来大陆创业者是越来越多。而且年复一年,月复一月,值得一提的是台湾青年纷纷到祖国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实际上正是两岸深度融合的最生动、最鲜明体现。(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