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好政策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2019-03-09 2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中,黑龙江省尚志市鱼池朝鲜族乡新兴村党支部书记金东浩代表表示,“全面小康,离不开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抓好落地落实。目前,四川省委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印发。

  意见指出,做好“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抓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目标,扎实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重点改革和农民增收等工作,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意见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农民增收、农村改革以及建立健全保障机制”7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中国台湾网网友:相信)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