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部长通道”展现为民担当

2019-03-05 19: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每年的全国两会,“部长通道”都会成为一条靓丽的两会风景线。媒体记者的“长枪短跑”在此聚集,国家各部委的主要负责人在此回答提问,“部长通道”虽然只有短短的100米,但是在此传递出的民生信息却是社会关注度最高的民生难题。

  “抗癌药进入医保只是第一步,今年将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目录调整也不能只进不出,优化目录结构可以让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进入医保。”在今年的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就民生医保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不难发现,胡静林的回答迅速在网络上传开,被称作2019年的医保“大红包”。事实上,每年路过“部长通道”的各部委主要负责人都会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给出现场答案。不避难、不避责,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不仅体现出了良好的媒体素养,更重要的是,展现出了为民的责任担当。

  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群众问题无小事,凡事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都是关系着民族团结、国家发展的大事。“部长通道”作为民生信息传递的重要“窗口”,不仅发挥着宣传政策的重要作用,更发挥着连接干部和群众、政府和社会的重要纽带作用。部长们在“部长通道”的一言一行,展现着新时代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风貌,体现着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使命担当。

  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不善担当、不愿解决。正因为“部长通道”是各部委主要负责人进出会场的必经之路,所以,很多媒体都会聚集在此,抓住时间就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现场提问;也正是因为时间不长,媒体记者的问题针对性都特别强,可谓开门见山、直击重点。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部长们毫无“防备”,但是也并没有因此而打乱阵脚,相反,越是“棘手”、越是关键、越是关注的问题,部长们越能胸有成竹地对答如流。由此,不难推断,敢于发声者,都是真正担当者。平时“功课”做得好,不管“小考”“大考”都能交出满意卷。

  一个好的故事,不仅要求故事的本身不错,同时,也要求讲故事的人不错。讲出中国好故事,需要中国好声音。“部长通道”所透露出的信息,有的尽管只是只言片语,但晓以大义,却能读出中国某个行业领域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情之所系在于民之所盼,“部长通道”不是一个简单的过道,而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中国台湾网网友:李丁乔)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