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城市交流 蔡当局要揽功还是推责?

2019-03-05 15: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国民党召开“两岸城乡交流平台”首次会议,希望“组团”与大陆进行更实质的交流。

  从去年的“九合一”选举中,我们就可以发现台湾同胞的民心思变。尤其是胜选的多数县市要在“九二共识”的认同与推动下,实现两岸更多更密集的城市和地方交流。

  但是,这种顺民意合民愿得民心的好事,却遭到蔡当局的一味的打压、干扰、威胁、阻挡、破坏,即利用“绿色恐怖”扣帽子,用“行政严审”抓辫子,还利用“安全危险”使绊子。

  民众用手中的选票告诉台湾当局,良好的两岸关系是主流民意,用行动告诫台湾当局,莫做两岸和平发展麻烦制造者。可是,从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检讨中,我们并没有发现“痛改前非”,而是冒着违背违反台湾主流民意的变本加厉。

  此外,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认为,城市交流是民进党当局的政策,面对希望两岸更多城市开展交往交流的主流民意,蔡当局说两岸城市交流是既有政策,是要要揽功还是推责呢?

  民进党的败选,让一些“铁杆”绿营支持者和部门民进党人看到了台湾民众的真实想法和民心民愿,有的批评蔡英文错误的两岸政策,有的呼吁蔡当局改变现有的两岸主张,有的更是一针见血要求蔡英文顺从民愿,拿出具体务实的善意和行动来,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让两岸重回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此刻,民进党当局的表态,似乎在对民意做出一些回应,借此平息民众的愤怒。但是,这种一手阻挡两岸交往交流,一手又往自己身上揽功的招数,民众怎么会认可和买单呢?这种欺骗的手段,台湾民众已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用选票和行动告诉了蔡当局,民众需要的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令人欣喜的是,民进党当局明里暗里、变本加厉的阻挡两岸交往交流,都不能阻挡两岸民间交往和城市交流。尽管面临重重阻挠,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两岸的人员往来、经贸往来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仍然是实现了历史新高。大陆出台“31条措施”,推出台湾居民居住证,取消台湾居民就业许可、实现向金门供水等等一系列措施,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和分享发展机遇的驱动下,台湾同胞登陆的脚步和选择成为常态化,成为民心所向势不可挡的潮流。

  台胞心里有秆秤。大陆心系广大台胞的利益和福祉,一直积极地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反观民进党当局的阻挡、干扰、威胁,不仅与大陆形成鲜明对比,还让台湾同胞看清了民进党的假情假意。(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