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过分亲陆”就被查,“绿色恐怖”正当道

2019-03-01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视新闻台每晚八点到十点,欢迎收看“夜问打权”,这样熟悉的台湾时政节目,也是全台众多时政节目中,唯一以主张“统一”为核心的节目,主持人兼制作人就是著名的统派名嘴黄智贤,在两岸之间都有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

  但就在2月27日,主持人黄智贤却收到台当局“NCC通讯传播委员会”受理陈情案件移案表,申诉主旨称:“夜问打权言论过分亲中”。申诉内容则称:“MOD500频道中视新闻台2/21节目主持人过分亲中,没有大陆台湾会活不下去,甚犯‘国家内乱罪’,请相关单位查察。”

  对此黄智贤则是愤恨不平,并在自媒体和节目上直球回应,但这何尝不又是绿色恐怖当道,台湾当局东西南北厂其中一厂“NCC”又再次大搞绿色恐怖吗?!

  其实早在一月份时,“NCC”就已开罚中天和东森两家电视台,分别以“内容不实”和“散播不实讯息误导民众”开罚20万元,这也是在《广电三法》修正首次有新闻频道被开罚。特别是中天新闻因为报道民进党高雄市长选举而被被罚。但不要忘了中天和中视都是同属旺旺集团的电视台,但此次理由更上升以“倾大陆为理由”而要求调查主持人和节目内容,这真可谓是非常的具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众所周知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早在三国时代起就有咱们中国人前来开垦开发,台湾岛上的所有事情就是咱们中国人的事情,台湾人就是中国人这都是无庸置疑,黄智贤也多次在节目上称台湾人就是中国人,所以必须统一这都是千真万确必须要做也一定要做到的,且依据台当局的法令规章开宗明义就是要“追求国家统一”,简言之就是要追求完整的中国统一。

  但是,在经过这二十多年来台湾岛内政坛在“去中国化教育”和“台独分子”透过时政节目大放厥词之下,台湾有不少电视台的时政节目从主持人到固定嘉宾都在节目上大放厥词主张“台独”和“逢大陆必反”,为何一个依据台湾相关法令规章并须追求“中国统一”的节目反而遭到台当局打压,这太说不过去了。台当局“NCC”应该主动来查这些天天主张“台独”的时政节目才对,如今却在民进党加深两岸矛盾之际配合演出,透过“绿色恐怖”的行政手段行为来控制言论自由。

  2019年民进党的“东西南北厂”,即“促转会”“不当党产委员会”“NCC”和“监察院”都已就绪,一面扮演民进党当局的政治黑手联合打击政敌和控制言论自由,这样的“绿色恐怖”还会持续多久,其实两岸同胞都在看,因为这股短暂的历史逆流,都将被书写进历史里,最终成为咱们中国历史上的一大笑话。最后还是要说“绿色恐怖”当道,但是两岸同胞都不怕,因为我们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两岸同胞都是黄智贤最大的靠山。(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