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瑜在高雄主打“经济牌”效果如何?

2018年12月12日 09: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最近,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在竞选高雄市长时,主打“经济牌”,指出了“高雄又老又穷,各行各业萧条的不得了”的现况,提出了“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的目标,着重推动高雄市等地的观光业,已经初见成效,“韩流”正在打败观光业景气的寒流。

  招引商家加大了高雄观光业的投资。韩国瑜提出认同“九二共识”正在对大陆游客产生磁吸效应。他在竞选高雄市长期间,明确提出认同“九二共识”,希望把高雄的农产品销出去,增加当地旅游观光业,正在陆续吸引大陆游客赴高雄等地旅游。稍早前的11月底,就传出“900陆客团”将到高雄观光消费。高雄御宿旅馆集团相关负责人沈雅青说,韩国瑜当选以后,外县市来高雄旅行的人明显就多了,业绩成长2成。

  近来高雄饭店让迎来久违的景气春天。据报道,高雄饭店业出现久违的一房难求盛况,包括高雄国宾、福华、翰品、和逸、英迪格等酒店,11、12月不是满房就是仅剩最后几间;走高档奢华路线的晶华行馆,住房率也朝四成挺进。业者直言,已有多年未见此番荣景了。韩国瑜将于12月25日在高雄爱河旁举办就职典礼,准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表示,预估有3万人观礼。12月25日又恰逢圣诞节,加上接近跨年夜,观光人潮涌现,使原本就在攀升的饭店住房率,爆冲至满房水位。业者表示,“韩流”、圣诞节庆加上台当局暖冬补助方案助威,高雄饭店迎来久违的荣景,大型饭店的住房率12月都在九成以上,甚至一房难求。

  例如:高雄福华11、12月住房率也高达九成多,跨年夜当晚满房。高雄和逸饭店,11月住房率冲至八成以上,12月每周的五、六、日及21日之后全部满房,当月住房率有望达九成以上。高雄翰品酒店11、12月住房率同样在九成以上。英迪格第四季业绩飙涨,11月住房率达85%,今年“每晚客户收益”将达2900元(新台币,下同)至3000元水平,相较高雄多数平价商务旅馆每晚客房收益多半在1800元至2200元左右徘徊,算是打下不借一仗。(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