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进博会给台湾带来新机遇

2018年11月21日 08: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和全球500强企业。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如此的经济蛋糕和发展机遇有谁情愿错过呢?

  两岸是一家亲,一家人。岛内很多民众和企业认为,台湾搭乘大陆经济快车,进而才能依附大陆走向世界。也坦承只有站在大陆的肩膀上才能实现腾飞。的确,随着大陆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选择大陆作为创业的沃土和打拼的港湾。这既是势不可挡的趋势也是民心所向的常态。

  众所周知,台湾岛屿型经济和创业环境,从昔日的“亚洲四小龙”荣光如今以成为念念不忘的优越感,大陆个别省市经济总量已经赶超了台湾。情感优势、语言优势、文化优势成为台湾同胞搭乘大陆经济快车的的助力器和加油站,让两岸同胞高呼“联手挣世界的钱”。此次大陆举办的进博会,将成为台湾借助大陆走向世界的新机遇。

  台湾参展商更是不顾台湾当局的一再阻挡和威胁,纷纷用脚告诉台湾当局:两岸好,台湾就会好。大陆才是台湾的机遇所在。33家来自台湾的食品文创商家,以及72家大陆台商参展,分布于电子、智能、医疗、食品、服务等五个展区。在大陆机遇面前,事实再次证明无人理会台湾当局的政治阻挡和人为干扰。

  拓展大陆市场,抓住大陆机遇,拓展大陆布局,成为台湾企业的共鸣共识。纷纷表示“大陆市场需求很大,我们十分看好,明年肯定会再来参展”。台湾特产、农产品、食品等在进博会上深受大陆喜爱,争相仔细询问和表达购买意愿,这也让台湾展商走向大陆市场充满了信心。在他们眼中,进博会既是台商拓展大陆的新平台,也是与大陆企业携手走向时间的新契机。

  与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给台胞提供同等待遇,这份诚心,这份善意,这份亲情,让每一位台湾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性。台湾参展的信心、动力、热情注意验证了台湾同胞携手大陆实现发展的行动。到底谁在真心的帮台湾、谁在实打实的为台湾谋出路办实事、谁在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已经用脚步和行为撕下了那些玩文字游戏、搞表面文章的台湾政客们的遮羞布和假面具。

  据台媒报道,即便没有官方的邀请函,台湾厂商还是争取了报名参会。这在当前两岸关系因为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陷入僵局的境况下,为台商台企带来新机遇,为两岸和平注入正能量。所以,台湾当局对两岸交流的阻碍,得不到台湾民众、企业的认同,也阻挡不了台湾企业西进的脚步。

  台湾展商积极参加进博会再一次表明,大陆的发展机遇不可或缺,台湾无视大陆商机只会坐困愁城,唯有两岸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机遇,才能培育出更多的民族企业,造福更多的两岸同胞。(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