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口博览会”传递中国铁路发展自信

2018年11月07日 07: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展览的耀眼明星。(11月6日法治日报)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不仅逐渐成为全球供应链中供应端的重要一环,在消费端的作用也日趋凸显。此次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济交流和贸易磋商,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增长,为各方扩大在中国市场中的存在创造了条件,也成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的重要体现。

  博览会上,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展览的耀眼明星。现场展出的模拟驾驶台与实车司机操作界面一致,能够模拟动车组在不同线路条件下的实际运行状态。中欧班列电子沙盘通过裸眼3D动画,展示了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演示了从欧洲驶出的中欧班列,途经欧洲各国驶向中国之旅,说明了中欧班列的开行意义。

  从“师夷长技”到完全自主创新,中国高铁在这条路上走的异常艰辛又成绩斐然。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表现出卓越品质,已经成为中国高速列车的主力车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车集团的时候就着重强调过,高铁动车作为中国装备制造的代表之一,是中国“走出去”的一张靓丽名片。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机遇,中欧班列更像是中国经济发展快车的一种具象,风驰而来,满载而归,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带来更多实惠。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以来备受热捧,根本原因并不只是因为产品本身,更在于它所承载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新理念。中欧班列连接中欧,却造福沿线,是振兴区域经济的“孵化器”“造血仪”。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倡议是中国提的,机遇却是全世界共享的,中欧班列就是最好的范例。

  进口博览会让世界看到开放市场、共享未来的中国自信和中国担当。中国已经站上了对外开放的历史高点,积极主动扩大进口,迈向更高层次的“开放中国”,将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网友:李蕊)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