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借“智能”之力铁路推出惠民生之举

2018年10月17日 13: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携手便民生,对接谋精准。”日前,中国铁路12306与苏州旅游局合作,将“苏州旅游总入口”接入12306手机APP客户端,这一尝试不仅为旅客出游提供了精准的旅游服务,更开启了“铁路+旅游”的合作新模式。

  创新服务形式,打造智能出行体验,是当前中国铁路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民生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透射近年来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铁路与地方、企业实现对接创新服务效果十分显著。就当前来看,铁路12306手机APP客户端在对接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企业中,为服务好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打开了便捷的通道;“餐饮·特产”服务不仅使旅客的旅客饮食的到进一步丰富,更为旅客与地方特产销售商搭建起车上车下“零距离”消费的平台。

  改革需要创新,创新需要解放思想和革新观念。不难看出,昔日的“独行侠”已然摆脱“你出行,我运输”的僵化思想,特别是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在适应市场“多需化”的今天,铁路也在不断寻求融合创新,集各方的优势、特点,开启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的服务模式,既通过贴近百姓生活、需求的服务项目增强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愉悦感和获得感,亦为服务地方经济与助力企业发展增添活力,更展现出新时代铁路扎根服务,立足民生的新理念、新风貌和新作为,可谓“一石三鸟”。

  作为一个为数亿民众服务的传统运输企业,服务“交通强国”战略,铁路在结合智能手段,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上,更是迈出了“先行”的步伐。正所谓,企业的发展在于创新,民生的改善在于融新。铁路部门能够将创新服务切实融入到百姓的出行体验当中,借助于智能科技打造“双网融合”式发展,不仅扩大了“路网”的有限服务范围,更为各地方、企业与百姓之间搭建起一座连心桥,这是企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更是“以交通为基,以科技为辅”优化民生品质,展现“强国”之力的时代发展方向。

  伴随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重新铺画了中国交通的大格局,缩短了城市与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丰富了百姓生活的幸福体验。应该说,由高铁所催生的高铁旅游新业态,推动了 “铁路+旅游”产业融合的创新发展,而这个“创新”还只能被看做一个点,未来的“铁路+”必将会有更宽、更广的发展前景,值得我们期待。(中国台湾网网友:宋文强)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