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守一份信念,做新时代的英雄

2018年09月30日 17: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4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那新时代党员应该如何向优秀的党员先辈靠近、学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呢?

  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魂”。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上的“钙”。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枪林弹雨,不怕雪山草地,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视死如归,正是因为他们胸中装着崇高的理想,正是因为他们坚信为之奋斗的事业是最伟大、最光荣的事业,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对共产主义执着追求和无所畏惧的献身精神。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入党。

  牢固党性之“根”,夯实立身之“本”。加强政治素质修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按照道德规范进行自我锻炼和自我改造,按照正确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加强作风修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抵得住诱惑、守得了清贫,一身正气,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

  牢记英雄之“恩”,坚守爱国之“心”。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也是温暖人心、感化万物的一股暖流。英雄如黄群、宋月才、姜开斌,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理想和信念壮烈牺牲;英雄如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英雄又如每一个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普通党员,用信念、责任、毅力守护着一处处安宁。努力为此,那便是英雄。

  坚定心中的信念、不忘初心,跟随英雄的步伐、不惧艰难,方能书写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钟智德(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