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节坚守岗位抒发别样的爱国情怀

2018年09月30日 17: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每年的国庆假期都是旅游旺季,再有不到一周第20个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的国庆长假更多地变成消费者休闲度假、释放个性的出游季节。(9月27日中国新闻网)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情怀是支撑每一个中国脊梁的基因密码,是我们的民族传承。或许能力不同,行为各异,但爱国情怀是一致的。着眼于细节,付诸于行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是最真实质朴的爱国表达。

  国庆节,更多的人选择出门旅游,用特殊的方式感受祖国母亲的博大深厚,体验祖国母亲的雄浑壮丽。然而,还有一些人们在节假日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交通、电力、医院、公安、环卫、商业……

  在万家出行的日子,保证节日期间旅客的安全出行,不仅是考验各运输部门应对井喷客流的服务能力,也是凸显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增强的一个视角。

  近些年,高铁网络的四通八达,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让选择火车出行的人更多了,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铁路人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铁路就像一个永不停止的“联动机”,这个“大机器”24小时正常运转靠的就是每一个“齿轮”永不停歇的工作,各行各业的铁路人就是这个“齿轮”。火车司机驾着机车走过城市与乡村,穿越连绵的山川河流;养路工背着沉重的工具箱走过蜿蜒伸展的铁道线;检车员拿着小锤和手电筒在每一个车轮和弹簧上敲敲打打;信号工爬上一架一架信号机,保证信号设备“耳聪目明”;上水工在列车短暂的站停时间气喘吁吁的拽着长长的水管给列车上水;客运员在候车大厅引领帮助,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快捷方便的登上列车……

  虽然这些平凡的铁路职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他们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媒体报端不乏对铁路人节日期间奉献岗位的深度报道,他们“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也渐渐被众人熟知。这些行动上,是把爱国情怀真真切切地付诸细微实际,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国庆节是抒发爱国情怀的好时机,矗立在风雨中的交警、列车上的乘务人员、急诊室忙碌的白衣天使、保家卫国的边防官兵、景区中为游客服务的工作人员等,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他们用别样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更彰显出自己光辉耀眼的一面。(中国台湾网网友:李蕊)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