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非情谊之桥——亚吉铁路

2018年09月10日 10: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非洲首条现代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自今年1月商业运营以来,客货运量不断攀升,截至7月31日累计发送旅客接近8万人次,运营成效受到各方好评。

  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这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又一个代表,结合我国坚持对外开放政策,实现更多中国产品的“走出去”,是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这不仅仅扩大了中国对外的影响力,也让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完全符合中国作为大国应负起的责任与担当。此外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做贡献,尤其是对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中国的许多行为是无偿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国际社会称赞。

  经济发展,修路为先。中国经济发展需要铁路,世界经济发展同样需要铁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最重要的就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铁路交通建设是关键。随着铁路的畅通,各地之间的联系将更为紧密,人民之间的交通来往也更加便利,国家间的友谊越来越深厚。中国人民不仅要让自己富裕起来,也要带动非洲兄弟富裕起来,中非在历史上都受到他国的压迫与侵略,这更坚信了发展是硬道理,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中国也有这个信心,目前中国的铁路在国际上处于先进地位,中国标准得到更多的同行认可。

  亚吉铁路,连接的不仅仅是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连接的还是中国与非洲的深厚情谊,这条铁路不仅是中非关系的见证,也是中非人民友好往来的桥梁。随着中国“铁路外交”的持续深入,中国铁路迈向世界的步伐会更加坚定与自信。(中国台湾网网友:柳景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