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当然能自己解决好自己的事

2018年07月14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随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赴大陆访问的台湾学者赖岳谦对媒体表示,连战此行最大意义在于,大陆、美国、台湾三方关系紧张,台湾不能有意去制造“破口”让“外国”力量进入,搅局两岸关系,台湾不应该被打“台湾牌”,两岸之间不要让“外国人”有操作空间。

  我们常说,中国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解决。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表示,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表达出的 ,正是我们中国人对解决自己事情的自信。就如新党主席郁慕明所说:习总书记作为大海航行的舵手充满着信心,这就让我们每一位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也跟随着有充分的信心,再怎么复杂严峻的情势,都是可以克服的。

  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九二共识”,而且还在岛内外推行各种渐进式“台独”甚至倚美日抗大陆,一步步将两岸关系推入僵局甚至是险境,但祖国大陆仍然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忘台湾同胞的福祉,不断推出有利于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各项政策措施,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但台湾当局却对这样的民间交流也极尽阻挠之能事,真心令人不耻。例如此次连战大陆行,即有岛内媒体直言:蔡当局应以正面的态度看待连战访问大陆,社会舆论更不应该冷嘲热讽与恶毒攻击,多想想自己能为两岸关系的改善做出什么贡献,如果自己没有能力,就应该对其他人的努力拍手欢呼,而不是阻碍干扰。

  总之还是那是句话:中国人自己的事当然要自己来解决,而且会解决得很好。就如随连战赴大陆访问的台湾政治评论员黄智贤所说:“别人永远不会在乎我们,只有台湾跟大陆是真正永远的、完整的自己人,只有大陆会百分之百把台湾当自己人。”她相信台湾人终究会明白,台湾的未来在大陆;而我们也坚定地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