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雨季安全出行解决办法

2018年07月06日 16: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夏季到来,暴雨频密,市民要小心路面湿滑,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外出尽量携带雨具,并在暴雨时段谨慎驾车。

  暴雨时节,由于有的道路被雨水覆盖、涵洞被雨水灌满、井盖被雨水冲走,无论是开车出行还是步行外出的人们,都可能遭遇危险和困境。保障暴雨时节安全出行,不能只是依靠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建议城市管理部门能绘制一张“暴雨时节出行安全地图”,将城市最容易出现积水的地方、最容易出现事故的路段、最容易判断失误的地下涵洞,在地图里标注出来。做到这一点有两个办法:一是依据往年的情况,收集相关数据;二是根据最新的情况,将“危险的路段”在地图上标注出来。

  此外,还需要借助电子设备实现安全预防。比如,可以将“暴雨时节危险路段信息”借助交通广播发布,或者是责令“汽车导航仪”服务商,及时更新“暴雨时节出行危险路段”信息。有了这样的服务,就能尽可能减少危险发生。(中国台湾网网友:李金昌)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