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新闻”的尴尬来自民意的惩罚

2018年06月21日 15: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看到一篇台湾《中国时报》的文章,列举了很多蔡英文当局上台两年多来制造的“假新闻”,相信很多台湾民众都会感同身受吧。

  当陈水扁2004年莫名其妙“挨到两颗子弹”时,是哪一个政党在制造“阿共打压台湾选举”的假新闻?如今的蔡当局更是不遑多让,文章列举说:参加“反管(中闵)”活动的“掐喉哥”只是成为民间笑柄,难道他是国民党的支持者吗?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未经查证就说“连苏起都不愿再提九二共识”,立刻遭到苏起否认,难道这不是陈制造假新闻与公然造谣吗?

  蔡英文就任前后信誓旦旦表示将推动在2025年以前达成“无核家园”并保证不会跳电、停电与断电,但其上台只有两年多,跳电、停电与断电便不绝于耳,难道不是蔡在制造假新闻?蔡上任后一再表示,一定会让年轻人加薪,但就算他们公布的数字很好看,年轻人却无感,难道这不是蔡在制造假新闻?

  其实,蔡当局制造的最大假新闻就是“两岸关系维持现状”。所以,只有蔡当局才最可能成为假新闻制造与散播中心。而这样的行为,直接导致了蔡的民意支持度下滑,就连泛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民调都显示,高达52%的民众不认同蔡的执政方式,且从今年以来,蔡的声望持续在四成以下的低档徘徊,连“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满意度也呈现死亡交叉。这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她大批制造“假新闻”自曝其短,让大家看穿民进党才是最会制造假新闻的政党。

  也许,制造“假新闻”与民调直直落之间,也是互为因果关系吧。因为制造假新闻,造成了民调下降;反过来,又因为想要挽回不断下降的民调,更加不断制造新的“假新闻”,一方面为了转移民众对自己执政不力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为了推卸责任。比如他们将农民等基层民众的收入下降的责任推给国民党,而不提这完全是因为自己拒绝“九二共识”从而造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状不再。

  台当局上台两年来,许多施政都不是基于民众需求,而是基于民进党自己的政党利益,基于被“独派”势力绑架的困境。所以施政两周年,不论蓝绿的各种民调都显示其整体施政不满意度超过六成,民众对蔡当局缺乏信心的比例也接近六成。这一切尴尬的造成,皆因蔡当局的各项改革和作为都背离了大多数台湾民意,如果不及时回到正确轨道上,必将受到主流民意更大的惩罚。(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