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干话王”的尴尬是否还要继续下去

2018年05月03日 08: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劳团五一走上街头并评选出“干话王”排名,蔡英文和赖清德分别夺得冠亚军。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对此回应称“会持续落实与强化劳工权益保障,帮劳工们提高、争取生活质量”,但却连遭岛内网友怒骂“白痴”,让这个意料之中的尴尬,貌似还要持续下去。

  说话是一门艺术,民进党在这方面很懂行,也很懂“说话的艺术”,很多动听的“选举语言”一直都源源不断地从他们的口中流出,什么“拼经济”,什么“维持两岸现状”,什么“心底最柔软的一块”……都由他们独创。蔡英文自诩要做“最会沟通的政府”,要求属下“谦卑谦卑再谦卑”,但却连主流民意希望两岸和平发展、希望民生经济振兴的心声都不管不顾,一心只想着自己的政治利益、自己的选票。他们既是“语言的巨人”,也是“行动的矮子”,岛内多项民意调查都已经显示,多数台湾民众已经对台当局的执政能力失去了信心,厌恶了他们的花言巧语。

  挂在嘴边的“好话”,如果没有贯彻执行,没有变为“现实”,说这些话的人当然就是“干话王”。就像有台湾媒体说的那样:我们清楚地知道,台湾在过去一年多里有许多人过得很不快乐,有人年金被砍,有人因陆客不来生意变惨淡,有人因例休制度拖累而生计变得更辛苦,更多人对未来愈发悲观,两岸对立不见和缓、朝野攻伐未见止歇……政治凌驾一切,拼经济成了口头宣示。

  所以五一的时候,岛内的劳工团体走上了街头,在他们评选出的“干话王”排名中,蔡英文以“劳工是我心中最软的一块”夺冠,亚军则是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的“薪水低当作做功德”。网友们则是一片嘲讽与发泄之声,纷纷表示“恶心”“自我感觉良好”“说个笑话:修法后劳工过得更好”“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涨基本薪资有屁用,我一毛钱也没涨,反而物价上涨了”“屁!我们公司砍了七天假!本来是周休+7天”“哪个白痴认为这样的生活水平比以前高”“是嫌票太多是吧 整天说干话”“原来没放七天假,是劳工福利”“又一个平行宇宙穿越来的” ……

  “好话”谁都会说,关键是“骗人的好话”不可能长久。看看上面这些台湾网友的激烈反应,就可知民进党的谎言早已被民众揭穿,但可笑的是他们还在自我麻痹的讲着自认为正确的谎言。所以短期内,我们是看不到“干话王”的尴尬可以得到解除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