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奋斗精神”是用“初心”抒写的答卷

2018年04月28日 16: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为继承和发扬新时期艰苦奋斗精神,铁路总公司开展了以"发现最美太焦·感受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从4月23日至27日,“发现团”一行将走进太焦铁路,参观“最强编组站”、“列车工厂”,体验“太行小慢车”、“高空行走”等项目,向全社会展示大山深处铁路人别样的风采。

  自古以来,艰苦奋斗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凭借这种精神,中国才能历经千年沧桑而仍旧屹立于东方。巍巍太行,高耸险峻;淙淙丹河,波光潋滟。那些被人遗忘的小站,那些寥寥数人的铁路工区,却是保障运输大动脉安全运行必不可少的要素。在这条连接晋豫两省的铁路干线上,我们看到“行走”在悬崖峭壁间,全力排除隐患的“捅山工”;十年坚守太行山“亿吨通道”的小站夫妻,守护着沿线万家灯火;铁路“清道夫”零下12°C作业,消除线路设备的不良病害……

  铁路人所传承的“奋斗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向善的正能量。可以说,中国铁路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而艰苦奋斗精神,也在时间的“洗礼”中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成为干事创业不可或缺的精神追求。进入新时代,铁路人没有忘记那份“初心”,毅然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当然,目标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不懈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默默坚守铸就丰碑。当我们踏上回家之路,不能忘却这样一群人,为了千万个家庭能够享受“岁月静好”,他们坚定地选择了“负重前行”。正是这些平凡岗位上的铁路人,温暖着我们的旅程,守望着我们的归途。环境越是艰苦,他们用汗水灌溉的“奋斗之花”就越是芬芳。坚守,坚是一种刚毅,而守却是一缕温情。面对远离繁华都市的寂寞,承受身处偏远山区的孤独,每当万家团圆之际,便是最经受考验的时刻。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他们,没有鲜花掌声为其歌颂赞美,没有聚光镜头为其定格美丽,唯有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诠释着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毫无疑问,这种精神是引领中国铁路砥砺前行的不竭动能,也是实现交通强国奋斗目标的有力支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们走进太焦铁路,决不是单纯地去感受这段“征途”上的艰苦,而是将奋斗精神铭刻于心,积蓄起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不断抒写中国铁路更为辉煌的篇章。(中国台湾网网友:龚亮)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