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铁拒老赖,失信者就该处处碰壁

2018年04月17日 13: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某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其案件信息被法院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发布,后张某因坐高铁受到了影响,急忙将钱还上(大河网)。

  坐惯了高铁的民众再乘坐其他交通工具,要么感觉不方便,要么就感觉速度太慢。高铁出行到底有多便捷?出门无法乘坐高铁会是怎样的沮丧?我们从张某因乘坐高铁受限,急忙还钱的举动或许可见一二。

  随着近年来铁路部门改革的不断深化,铁路服务不断提升。加上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让民众乘坐火车出行的体验不断提升。越来越多民众出门开始选择乘坐高铁的景象,可以说是民众对美好出行向往在日常生活中的集中体现。高铁的这种吸引力,让铁路部门业绩不断攀升的同时,还具备了维护社会诚信的实力。

  铁路方面主动加入社会征信体系,让高铁在不断提升民众出行体验的同时,也担当起了社会诚信监督员的作用。不讲诚信,你就注定要与这种美好出行方式无缘。老赖基本都是欠钱不还的单位或个人,不让失信者坐高铁,失信者便无法提升自己的出行体验。再加上社会征信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人在其他消费方面的限制,无形中就让失信被执行人自食有钱花不出去的苦果。以失信方式取得的资金,最终不仅不能用来提升生活品质,反而让其生活处处受限。这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国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显然具有积极意义。

  诚信社会的建立,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民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诚信社会的建成必然带来更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吸引来大量的投资商和创业者。届时每个公民都将成为其中的受益者。因此,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应积极履行诚信义务,为我国诚信社会的建成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台湾网网友:曹朋飞)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