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伤病?新阵容?詹姆斯:“我仍然是个难题!”

2018年04月10日 14: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刚刚,骑士队123-109尼克斯,锁定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詹姆斯26分11助攻6篮板。同时,这场比赛后,詹姆斯终于在15年的NBA生涯中有了一大“进步”,单赛季首次至少得到 2000 分 700 篮板 700 助攻的数据。

  是的,正如骑士对阵猛龙时,詹姆斯进球后走到猛龙替补席前捶胸怒吼:“我仍然是个难题!”就算被称作“三旬老汉”,詹姆斯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小皇帝,出道既巅峰,常年27+7+7的持久男人。2017-2018NBA常规赛已接近尾声,西部仍有不少球队还在为卡位战奋力拼搏,而詹姆斯已经成为连续十年所在球队赛区第一,历史第一人!

  今年的西部竞争激烈,尽管勇士队仍然占据较大优势,但随着保罗的强势加入,火箭队战绩荣登联盟第一,已然有了挑战勇士队晋级总决赛的实力。而拥有三巨头的雷霆、波波维奇执掌的马刺、双枪越发伶俐的开拓者等都将是勇士队和火箭队无法逃避的强队。在6月份总决赛到来之前,西部腥风血雨已成必然。

  镜头给到东部,在排名榜上,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仅仅位居第四位,排名在去年还未能闯入季后赛的76人之后。其实,只要你回看这个赛季,心中自然就有了答案。赛季前半程的新阵容磨合,中期的队内矛盾,后期的新阵容加伤病困扰,能取得50胜的战绩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如果换做另外一支球队,别说是季后赛,怕是乐透区都可能进入前十了。而骑士队,因为詹姆斯的存在,也正是詹姆斯的强势表现和领袖气质,稳住了风雨漂泊中的骑士。

  这个赛季看骑士的比赛,挺心疼老詹的(我不是詹密,更不是詹吹,T-MAC才是我的最爱),平均一场比赛上场近40分钟,又当爹又当妈,输球了还经常性的背锅。期待的詹韦连线没有再次升空,而地表最强175的表现也不尽人意,无法顶替欧文出走的空缺,最终2人纷纷离场。流水的队友,铁打的詹姆斯,相信球迷们对骑士管理层和教练组都有着不同的想法和意见,但只要詹姆斯还在,就还留有火种,或者说是总决赛的门票。

  东部球队,随着詹姆斯连续7年闯入总决赛,拆了重建,重建了再拆的不在少数。今年的骑士队,看似没有以往的气势,但仍然足以让他们提心吊胆。心灵的阴影不是短时间能抹去的。NBA球员的巅峰期一般不会超过5年,曾经有多少人调侃詹姆斯这种靠身体打球的球员,30岁以后竞技状态将会飞速下滑。是的,这个命题是适合普遍现象的,但在一个每年花费几百万美元养护身体、生活极其自律的球员身上,却是伪命题。

  健康的詹姆斯,正如他自己说的“我仍然是个难题!”猛龙、凯尔特人、76人想闯出东部,必须得迈过詹姆斯率领的骑士。猛龙,本赛季打出了队史最佳战绩,也成果拔得东部头筹。但在上场与骑士的交锋中,依旧未让球迷看到他们挑战王座的实力与信心。凯尔特人,欧文赛季报销、海沃德赛季报销,球队指望着霍福德和新秀塔图姆去拼出一片天地?东部半决赛或许是他们的最后舞台。76人,很强势,天赋十足,恩比德、西蒙斯、富尔茨等肉眼可见的天赋,可以让其他球队看的口水直流。但一帮子没有季后赛经验的嫩头青,能匹配季后赛的对抗强度和用天赋填上经验不足的深坑吗?想必是十分困难的。

  猛龙是最有机会挑落骑士的,但是实际如何,还未有定论。近日骑士官方在对阵尼克斯的赛前,晒出了詹姆斯的球鞋照。“I’M KING”的logo依旧耀眼。而JR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自信说道,总决赛的多少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在西部晋级走势不慎明朗的情况下,东部俨然是一家独大的天下。不管常规赛战绩如何,球队状态如何,詹姆在多次的季后赛中已经向大家证明了,他始终是哪个球场输出爆表,让队友信任的拥有无限统治力的男人。(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金富)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