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简政”的必要途径

2018年03月16日 15: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新时代、新形势,深化机构改革顺应了时代的要求,也是我党执政的“稳定剂”。

  历史证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所以,加强我党的执政是顺应历史、顺应人民的选择。党和国家机构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载体。只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才能更好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的巩固党的长期执政,才能让我党执政更加有力量,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排忧解难,才能更好的实现中国梦。

  创造力,是我党执政的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新时代下世界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经历一番改革来赶上时代的大潮,当然机构也不例外,一些职能部门在现如今的时代已经成为了“摆件”,好看不中用,我们只有“因势而新”进行改革,才能更好的让工作高校精简,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只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才能让我党执政源远流长。

  解决问题一定要首先分清主次矛盾,笔者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需要首先从国家发展中最大的“绊脚石”改起,要从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改起,这样才能让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利用厚生”,不辜负时代的选择,人民的期望。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利于机构执行更加顺畅,有利于政策落实更加扎实,让权力得到更好的监督,更好的让权为民所用,让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合理配置,更好的为人民排忧解难,让我党执政更有力量,更好的使人民生活的有尊严。(中国台湾网网友:张伊琳)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