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8年02月27日 13: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春运虽已过半,铁路部门又迎来了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相互叠加的出行高峰期。尽管客流持续走高,但井然有序的出行环境,让人们看到了今年春运出行的与众不同。

  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工具,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们出行的首选。为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科技创新和便民利民上,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进一步提升人们质优的出行体验。特别是“互联网+铁路”技术的广泛应用,使人们不仅“走得了”,而且还能“走得好”,极大地强了“铁粉”的粘合度。

  翻阅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的“互联网+铁路”的“成绩单”,让人们感觉到离家更近了,回家的路更暖了,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也越来越多了。今年春运,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方式,使人们出行更加便利。在旅途全程,开展“行程通知”信息服务,为旅客提供信息资讯。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和车站张贴二维码,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优化互联网订餐流程,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丰富互联网订餐供应品种,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特产。这些服务举措的推出,让更多的旅客享受铁路科学发展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我国路网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截止到2017年底,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为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提供了有力支撑。“互联网+铁路”通过大数据化分析,在梳理旅客需求的同时,及时优化列车开行结构,不断释放运输生产力。春运期间,针对客流高峰持续走高,沈阳局集团在开行331对图定列车基础上,加大运力投入,又增开了44对临客,投入节后返程运输的列车达到375对,运力创下该集团公司历年春运之最,有效地缓解了客流运输压力。

  与此同时,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不仅仅改变了列车的运行速度,也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高铁已经成为春节运输旅客的主力军,今年春运“复兴号”动车组第一次投入春运,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更多的人们可以通过乘坐“复兴号”高铁舒适地踏上回乡及返程之路。

  在今年春运中,让人们感受到了铁路出行已经今非昔比,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新理念,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实惠,增强了愉悦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进入新时代,人们期待着铁路部门展示更多更大的新作为。(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守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