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在囧途”,切记“长点心”

2018-02-24 14: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好的年假就要结束了,选择在海南过年、度假的人们也开始陆续返程,奈何交通拥堵,海陆空三线都出现满负荷状态,这可是着实上演了一把“人在囧途”。

  一夜之间,海南的返程机票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朋友圈更是被海南的“天价”机票刷屏,更有人调侃海南的返程机票说海南飞杭州的机票钱都可以绕地球一周了。网友质疑是航空公司坐地起价,故意涨价10倍宰客,在记者调查过程中发现暴涨到两万的机票其实都是头等舱的全价票,并且截止到初十,三亚、海口至北京的机票已经全部售罄。如此严峻形势下可谓一票难求,或者说是买不起,因此不少朋友选择在海南多留几天。

  航空路线拥堵,选择自驾游的朋友境遇也不十分乐观。据了解,自2月16日开始,琼州海峡因连续3天受雾天影响,导致多次停航,大量车辆和旅客滞留港口。为保障安全,海口海事部门数次封航琼州海峡。据当地媒体报道,20日上午9:30分,海口港口恢复通航,截止当天14:00,已发船41班次,运输车辆6961辆,但港区外道路面滞留车辆还有超过1.2万辆。

  截止到今天,节后的第二个上班日也有不少小伙伴不能按时到岗,身在囧途的小伙伴表示,钱花完了,家也回不了,不能按时上班,领导不理解,很容易被开除。排着长龙的车堵在路上,有车辆七个小时只行进的一公里,长时间的等待让人们只能就地解决生理问题——吃饭睡觉,一切从简为上。本来开开心心的玩,却不能顺顺利利的回家,甚至面临被开除的风险着实尴尬。今年的海南旅行返程只能以“海陆空”三方面的尴尬状态结束了。

  出行有风险,返程需谨慎,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协调。也提醒自驾游的小伙伴出发前检查车辆,及时加油,拒绝疲劳驾驶,拒绝超载,系好安全带,谨慎慢行不超速。(中国台湾网网友:王丛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