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扒一扒铁路2017那些最深情的厚意

2017年12月28日 0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转眼间,2017年已接近尾声。回首一年时光,必定会有很多事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烙印。比如让国人自豪的高铁“复兴号”以350公里时速在京沪高铁运营;西成高铁为西部发展添上的浓墨重彩一笔;铁路部门为适应民众对美好生活新需求而推出的网上订餐、微信支付等等。

  这一年,变化的是越来越密的高铁网。这张网越织越密,越铺越广。2017年,宝兰、西成等高铁线路开通,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使百姓出行更快捷、更方便,还填补许多城市没有高铁的历史空白,补强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带动当地百姓尽快脱贫致富,并带动这些地区经济走出“低谷”,为区域发展注入巨大活力。

  与此同时,也使城市与交通规划融合一体,城市间协同合作、融合发展,从而推动新经济圈的加速形成。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惊艳亮相,不仅让“中国速度”再一次为世人瞩目,更因“中国标准”令国人倍感自豪。“复兴号”实现了完全自主化的突破,对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这一年,不变的是服务情怀。如何把服务做好,做到百姓心坎上,是每个服务行业的基本追求。2017年铁路部门加快了市场化改革的步伐,以服务旅客为先不断的推陈出新,推出一系列新鲜的服务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比如近期刚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对常旅客来说抛撒出的“红利”是实实在在的。还比如,在全民用手机的“掌上”时代,手机的多元化服务成为人们更喜欢选择的服务方式,铁路部门顺应时代需求,加强手机服务平台,相继推出手机购票、约车服务、高铁订餐服务、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微信支付等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创新服务不断增多,是铁路服务品质的提升的体现,也是铁路部门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的真实体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大情怀下的勇担当,深情承载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他们更会以此为奋斗目标,更好、更多的承载造福社会的使命和责任,让服务成果实现人人共享。(中国台湾网网友:芦家欢)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