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性选择购票方式,春运列车不再“一票难求”

2017年12月25日 13: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已经不到两个月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抢票"时间也快到了!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2018年春运时间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除夕当天的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网上、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12月22日央视网)

  所谓“在外过新年淡薄如水无滋味,在故乡过新年乡情浓郁熏醉游子心”,回家团圆已是数千年来游子们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随着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选择欢度春节的方式更是愈加多元化,学生放假、旅行、探亲、工作成为春运的主流,所铁路部门每年的客流量都创历史新高,“一票难求”的现象频频发生,“购票”成了 “抢票”,“朋友圈”里“晒票”的纷纷分享“抢票”心得。

  其实,网络上所说的春运抢票“大战”并没有那么玄乎,只要我们早做出行准备,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合理的选着购票渠道和支付方式,“抢”到春运的火车票并非难事。

  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广泛地在手机、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上进行购票宣传。随着中国铁路网建设的加密,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正式投入运营,使铁路运输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释放。针对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提前发出春运铁路购票攻略,应对春运购票难题,并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增开动车组、普快、临客列车等方式,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旅客将有多种方式出行,回家的途径将越来越多。

  春运出行是为了更好的团聚,不要吝惜出行的脚步,去除那些“执拗的偏见”,跻身在春运的大潮里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理性选择购票方式,认识春运,不要让车票阻碍了我们出行的路。(中国台湾网网友:张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