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心系群众,不忘初心

2017年12月12日 14:12:59来源:中国台湾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大学生村官,要紧跟党的步伐,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为群众服务。

  时光如梭,自2008年10月到村任职至今已有九年。九年来,我切身感受着组织和领导的关怀,感受着基层工作的辛苦和劳累,也感受着工作成果带来的喜悦。在工作中,我始终心系群众,扎根基层,踏实工作,为群众服务。

  心系群众,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把村民当成亲人一样,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我到各个村民小组逐户走访,了解村情,与群众交心谈心,掌握每家每户的具体困难,给他们想办法,出点子,主动融入班子、融入群众,与群众交朋友,建立了和谐的关系,培养出了真感情。 服务群众不是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能为百姓解决困难,都是为群众服务的表现。农村的工作十分细致、繁琐,但是工作中要把小事当成大事做,村民的任何一件小事,我们都不能忽视,要认真对待,并妥善处理。唯有把群众放心在心间,始终牢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尽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才能获得百姓的认可,真正的做到心系群众。

  不忘初心,就是要踏踏实实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踏实工作,就是要立足岗位,把自己当作村里的一份子,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展工作。和村民一起劳动在田间地头,和村干部一起工作在村委会。老百姓讲的是实在,重的是实效。 作为大学生村官,就要躬下身子,甘当“小学生”,向群众学习、向所在村的村干部学习、向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同志学习。为了尽快熟悉环境,胜任工作,我首先深入到农村基层,通过翻阅村务管理档案、学习镇党委文件、和村两委干部交流,与包村干部深入田间调研、走访村民群众等途径熟悉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平时认真协助村两委的各项工作,对党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村子组织的各项活动。我们既然选择了农村,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这个职业,就要俯下身子,消除浮躁的心里,发挥自身优势,真正踏踏实实的工作。

  今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可见三农问题的重要性。作为服务群众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始终牢记我们的使命,牢记我们自己的职责,才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才能更好的为祖国添砖加瓦,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台湾网网友:肖仁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