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从基层“扬帆起航”

2017年11月28日 21:10:44来源:中国台湾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回到各地的十九大代表怎样传达十九大精神?他们怎么想、怎么干?光明日报记者跟踪采访了四位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他们的共同心声是——宏伟的目标要从一件件事情做起。(光明日报 11月2日)

  党的十九大代表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有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他们来自中国不同的省、市、县,来自不同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都为中国的繁荣昌盛和加速现代化进程做出了贡献。十九大党代表在基层,起着密切联系群众和影响群众的纽带作用,他们日常的工作是平凡的、重复的、枯燥的,可是他们依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着,用汗水和努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他们中有环卫工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每天拿着大扫把清扫着我们的城市,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而环境卫生始终是基础,需要我们从一灰一尘扫起,正是看似寻常的环卫工作,其实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不可缺少的力量。社区工作人员直接面对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和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一言一行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社区工作涉及面广,开展工作阻力大,常常受制于人手有限,经费不足等问题,而需要开展社区卫生、社区保障、社区服务等多方面工作,面对困难时社区工作人员往往能够勇于担当,走在服务群众的前列,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向基层传达到位,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在基层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形象在基层树立到位,为党和政府的新举措和新战略部署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群众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宏伟的目标要从一件件事情做起,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要从基层一步步落实。我们党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正确处理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就是要从基层做起,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需求。因为基层的声音来源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只有认真倾听才能了解他们的需求,才能制定出最迫切需要的政策,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当化解了矛盾才能为社会前进提供广泛的群众支持。基层的工作直接服务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工作的内容、效率和质量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也是党和政府向人民群众表达诚意,建立双方信任关系最关键的环节。基层的代表直接产生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他们最能代表人民群众的观点和意见,同时又影响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

  基层的工作需要一件一件的做着,脚踏实地地干着,“万丈高楼平地起”,正是在基层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有助于取得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未来的五年,我们将看到一个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从基层出发,制定宏伟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国家。(中国台湾网网友:杜夕蒙)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