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忘初心 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

2017年10月20日 16:53:41来源:中国台湾网

  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八角楼上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中国共产党登上天安门城楼振臂高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富起来,再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国家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在风雨如磐中矢志不渝地彰显着以天下为己任,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个初心也淋漓尽致地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党最关注的中心是谁?人民!党最牵挂的是谁?困难群众。在砥砺奋进的进程中,我们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推动着历史前进,也分享着发展的成果,获得感显著增强。

  我们党以负责任的态度,发出掷地有声地呼声,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得到进一步彰显。

  我们党深刻认识和把握基本国情,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这个矛盾的基本判断中,我们依然看到,人民,始终是党关注的中心。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全部的工作都要围绕着这个中心。

  经济上,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政治上,我们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文化上,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社会上,我们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生态上,我们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因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因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因为中国共产党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是作为始终坚持的使命,所以我们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事业需要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所以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人民群众是时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始终饱含人民情怀,立足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发挥着广大人民的无穷智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带领着中国人民坚持“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梦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必将谱写新的篇章!(中国台湾网网友:空谷幽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