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干部要勇做时代“弄潮儿”

2017年10月13日 14:18:27来源:中国台湾网

  从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社会愈加风清气正,经济发展劲头昂扬、科技成果更是举世瞩目。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中国正在一步步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近在咫尺。

  党员干部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中坚力量,为人民群众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这其中,青年干部更是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因此,青年干部更要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有信念,是青年干部的首要准则。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里的“初心”就是指的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这是我国广大青年干部的政治选择,更是我们的人生航向。我们每位同志,要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要胸怀理想,更虚踏实做好本职岗位的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青年干部要勇于钻研创新。改革创新是地方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所在,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都迫切的需要创新思维。青年干部具有思想活跃的特质,要发挥出积极向上、富有干劲的精神,增强进取意识,主动担下重任,多学习相关业务、钻研相应领域,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

  青年干部要提高自身标准。标准高指的是对待工作态度,不能站在既有的成果上沾沾自喜,要设定更高标准,倒逼自己克服困难、精益求精。标准高还指对待自己态度。习总书记在《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中讲到,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慎小事,拘小节,不断完善自己,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青年干部要抓好素质提升。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广大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踏实工作的同时,青年干部应当克服浮躁之心,苦练本领,致力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一方面,向实践学习,多做多想。另一方面,向书籍学习,多看多思。处处留心皆学问,只有阅历更加饱满,知识储备量更加丰富,才能将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

  中国正在大步发展,裹步不前只能被时代抛弃。面对改革的巨浪滚滚,青年干部要与时俱进地了解当代人民、社会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干部,并随之改善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蓬勃的朝气和舍我其谁的气魄,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光明前景相结合,勇做时代“弄潮儿”,推动中国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中国台湾网网友:杨雅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