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报国之情进行到底

2017年10月23日 13:48:57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有幸读到关于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颇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其实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国家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主动奔赴沙场着实令人感动。这些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不分名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服兵役。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作为中国公民的我们就应该时刻有着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爱国之情转化成报国之情。

  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国家勉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提高兵员质量,提高部队战斗力;随世界军事发展步伐,实现中国军事竞争力的整体提高;国际上,几乎所有的军事强国都从大学中直接选拔学生投身国防。所以,国家号召广大有志大学生青年积极加入国家军队。

  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迫切需要。国家勉励大学生参军入伍,随着科技建军的日趋深入,部队对战士的文化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原先只要会写字、会算术就可以穿军装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会电脑,会英语的战士成为了部队的宠儿。所以,国家号召广大有志大学生青年积极加入国家军队。

  为部队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国家勉励大学生参军入伍,高素质人才可以装备更精良的装备,而兵器装备的复杂和科技含量高,有利于提高国家的整体实力,并优化国家经济民用国有结构性。面对高科技装备知识,大学生学习和熟悉的过程比较短,时间比较快,所以,国家号召广大有志大学生青年积极加入国家军队。

  这8名南开大学的学生应征入伍的决心是受到了爱国主义勇士们的熏陶;是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贡献的决心;为报效祖国之心奉献自己青春的决心。他们选择了军营,就是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进步、选择了成功。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练就特殊的品格;不怕挫折的坚定意志、恪守信誉的诚实品德。值得我们每个公民为他们鼓掌、点赞!正因为有他们的这样将爱国之情进行到底的绚丽青春篇章,我们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中国台湾网网友:竹茹)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