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民进党的“皇帝新装”还能穿多久?

2017年06月16日 08: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皇帝的新装》,讲述了一个愚蠢的皇帝被骗子愚弄,穿上一件实际不存在的新衣服,上演了一场招摇过市的丑剧,揭示了皇帝的昏庸及官吏的虚伪奸诈。今天 ,民进党却乌龙般地上演了“皇帝的新装”现实版。

  日前有媒体报道,民进党各路百里侯相继表态“亲中”、“知中”、“和中”,蔡办发言人也表示附和这一立场,连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趁机从口中嘣出“友中”的同时,也不忘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两岸要秉持互信的态度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现有政治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共同追求两岸人民美好的未来。戏谑的是,在各路百里侯大玩“变戏法”之时,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柯总召也公开喊出乐见两岸和解合作,还称自己是两岸的鸽派。

  民进党内这些奇葩语录和惊世骇之语一经媒体报出,仿佛在两岸之间丢了一枚震憾炸弹,着实把两岸民众吓了一跳。不少人认为民进党“得病”了,因为这些言语与其在两岸关系上的一贯立场格格不入,不仅连遭蓝营人士痛批,也有不少学者认为民进党在玩现代版的“拍案惊奇”、“文字游戏”、“史上最大发夹弯”。

  民进党在两岸关系上一贯持“反中”立场众所周知。党内不仅有“台独党纲”、“台湾正常国家决议文”、“台湾前途决议文”等追求“台湾独立”的政策纲领,还在之前的“华山会议”中蓄意抹黑大陆,重申“台湾前途决议文”的基本立场,强调在两岸交流中要政治挂帅。邱义仁在会议中更是直白提出,民进党必须化解“逢中必反”的印象;各路绿营“天王”在“太阳花学运”中也是亲自“捧场”,支持学生大闹“立法院”,争当“反中”斗士;去年的蓝营八位县市地方首长“登陆”访问交流时,被其喻为“现代吴三桂”与“蓝八奴”等。这些劣迹斑斑“反中”行径,既证实了民进党承认自己是“反中”,也证实了其追求“台独”的本质。无论是陈水扁执政之初信誓旦旦的“四不一没有”,蔡英文上台时口称的“维持两岸现状”,还是口口声声大骂马英九的“倾中卖台”,其目的都是通过欺骗岛内民众的手段,让台湾远离大陆,脱离中国,行图谋“台独”之实。

  那么,一贯高调“反中”、远中,追求“台独”的民进党,为什么在此时接连高调打出“亲中牌”?这当然是民进党的诡计用心。

  两岸民众都知道,蔡英文上台执政一年来,违背自己承诺,推行的“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接连遭到民众的抗议,经济民生更是一片惨淡,民众生活质量有了大幅下降。特别是由于蔡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现状,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致使蔡英文执政民调一跌再跌。蔡当局感到如果再一味地为了政党私利,不顾及民意,不仅会加重执政包袱,加剧民众对立,还会影响民进党明年的县市长选举,甚至波及民进党2020年的大位选举结果。而如何突破执政困境,扭转蔡当局执政颓势,成为蔡当局和民进党的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他们又想到了多年来惯用的伎俩——骗术。

  如此看来,蔡当局的“台独”大佬们喊出这些不要脸的口号,也就不难理解了。首先是利用开空头支票的方式,蒙蔽民众的双眼,与国民党争夺两岸话语权,企图制造民进党“知错就改”和也能处理好两岸关系的假象,在两岸关系上蒙混过关。其次是希望通过喊话为蔡英文执政困境寻找突破口,乃至最终“解套”。同时,继续操弄民意,把两岸关系作为选举工具,骗取明年县市长选举时民众手中的选票,为争取民进党连续执政和图谋“台独”争取更多的时间。

  其实,蔡当局如果真心为了两岸的和平发展,为了两岸民众福祉,不用绕来绕去,枉费心机,直接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就可以了。这类现实版“皇帝的新装”政治骗剧,不仅低估了民众的智慧,同样也会很快现出原形。(中国台湾网网友:红卫)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