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左手“亲中”右手“台独”的把戏

2017年06月16日 07: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国台办1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问及台南市长赖清德说“亲中爱台”、高雄市长陈菊说“和中”、桃园市长郑文灿说“友中”的话题,发言人回答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无论什么样的说法,都应该讲清楚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的问题。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民进党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不仅从言论上,而且从行动上改弦更张,彻底放弃“台独”立场。

  对于绿营这些有头有脸人士加盟的这场“政治秀”,早就令两岸很多人面面相觑了。大家纷纷感叹,过去骂国民党与马英九当局“亲中卖台”,如今摇身一变竟然自己成了“亲中爱台”的主角,尤其是赖清德,何其“独”的一个人,当年甚至说过直航会让台湾“木马屠城”的人,如今为了政治利益,也可以如此“理直气壮”地大拐弯,丝毫不怕被民众当笑柄。原来,在台湾成为政治人物的条件这么低,只要敢作秀、空口讲大话,“死的都能说成活的”。

  当然,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民进党至今还守着“台独”党纲不放,至今还不承认“九二共识”这个两岸过去8年来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这也就是国台办发言人所说的: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

  民进党的这种“自相矛盾”,或许过去曾经迷惑过不少台湾百姓,但现在,蔡英文执政一年过去了,台湾“美丽岛电子报”前不久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51.3%民众不认为蔡英文做到了她当初承诺的“维持两岸现状”,更有54.4%的民众相信蔡英文倾向追求“台独”。民调也显示,53%的受访者支持民进党将“维持现状”列入党纲,取代争议性极大的“台独党纲”。

  可见,谎话终究是不可能长久的,台湾民众早晚有醒悟的一天,早晚会知道害他们没有过上梦想中美好生活的,正是民进党死也不放手的“台独”!就像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叹息的那样:一个民调只剩下25%的跛脚领导人、一个独断专行的蔡英文,到底要把我们带向何方?“要命”的是,蔡英文完全不给我们任何发问的机会。

  可以预见的是,只要民进党死抱“台独”党纲不放,其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的形象就不可能改善,而这正是民进党与大陆交往的根本性障碍。一个和平与发展的两岸关系对于台湾民众有多重要,相信蔡当局不会不知道。只要放弃“台独”党纲、改变“台独”立场,民进党才有可能与大陆改善关系,这一点,在岛内的各项民调中,台湾民众已经把自己的态度清楚明白的表达了出来,如果台当局仍然装聋作哑,结局不用说,大家也都能猜出来。(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