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胞证可自助取票 小举措彰显大情怀

2017年01月17日 09:2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记者获悉,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各个火车站增设许多自助售取票机,台胞持台胞证也可取票,不必再到窗口排队。不少台商表示,这个消息已经传开,从上礼拜起,已经有朋友陆续地回家过年,可以不用排队取票,真的非常方便。(台海网1月16日文)

  多年来,大陆把服务台胞、造福台胞作为积极促进两岸人民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台湾同胞谋福祉是大陆发展两岸关系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并将各项措施付诸于惠台行动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靠两岸同胞共同推动、共同维护、共同分享。

  前不久,大陆出台政策,给予台胞“居民待遇”的政策,对台湾同胞开放“三星级以下旅馆”与台胞证可以领取火车票的政策,都让常年居住在大陆的台湾同胞感动和欣慰。这一政策的开放代表在大陆两岸同胞都是一家人,在大陆享有“国民待遇”,创造了两岸关系的新局面。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吉祥的象征,团圆的象征,团圆是亘古不变的主题。“人逢佳节倍思亲”,作为本是同根生的台胞,无论是回大陆寻亲访友还是回到宝岛台湾过年,他们带着憧憬和期盼,都希望方便、快捷、顺利地到达目的地。今年春运,为方便台胞取票、购票,铁路部门在各个火车站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台胞持台胞证也可取票。改变过去台胞买大陆火车票,都得在窗口排队的现象,此举增强了台胞的归属感,同时也方便了台胞出行。

  台湾与祖国大陆血脉相连、唇齿相依、亲情相融,有一种触动心弦的震撼挥之不去。由于海峡两岸曾长期对峙隔绝,“咫尺之隔,竟成海天之遥”,成为中华儿女、两岸同胞既深且痛的历史伤痕。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有着共同的血缘、共同的生活习俗和文化,海峡两岸虽然离消除隔阂,达致两岸的和平统一仍然需要时间,但两岸同胞间有着兄弟般的情怀和息息相通的心灵,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是不争的事实,台湾回归祖国的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今年春运,台胞持台胞证可在铁路自助售票机上取票,是铁路部门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扩大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服务台胞、造福台胞的具体体现,这必将促进更多台胞参与到两岸交流往来中,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让两岸同胞真正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受益者。(中国台湾网网友:修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