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湾岛内绿营的民调是真是假

2016年04月15日 1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亲绿的两岸政策协会发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民调显示,60%民众认为蔡英文依“中华民国”宪政体制和过去两岸协商成果,推动两岸关系既是维持两岸现状,59.7%认为蔡英文就职演说不应提及“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当下的台湾,这种民调所放映出的民意是真的,还是假的?

  从泛绿阵营的近期表现来看,这份民调应该是真的。自从蔡英文和民进党取得台湾政权以来,这些激进的“台独”分子就一直在兴风作浪,不停地上演“台独”闹剧。尤其是从肯尼亚将台湾诈骗犯遣返大陆事件来看,蔡英文和泛绿借机煽动民粹,给“反中”、“仇中”的激进行为煽风点火,火上浇油。他们正是巧借这股“东风”,抛出民调,迷惑民众。

  还有,民进党利用在“立法院”的绝对优势,将“台湾国护照”贴纸从不合法修订为合法,推出“举世无双”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抛出“特赦陈水扁”话题试探民意,等等所作所为,这份民调也增添了几分真实。

  但是,从希望维持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来看,这份民调是假的。一直以来,民进党和泛绿阵营,为了达到政治目的,利用立场偏绿的媒体、电台、报纸等平台,不断的制造假民意假民调,误导台湾民众,制造社会焦点,推动对立舆论,这种把戏和手段可谓是他们的特长和优势。

  另外,从两岸和平的未来发展来看,这个数据也是缺乏真实的可靠性。大陆游客超强的购买力给台湾民众获得丰厚的经济收益,大陆的市场机遇机遇给予台湾的发展实际,大陆释放的和平红利给台湾民众诸多的“获得感”,等等拉抬台湾竞争力和民众幸福指数的“善意”,都让台湾失去仇视大陆的事实依靠。

  其实,绿营的这种民调,既让台湾民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能让台湾民众不因民调遮其眼、惑其心,认清蔡英文和民进党及绿营背后的政治目的。(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