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是假议题 两岸统一是必答题!

2022-11-17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中美元首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会晤。台湾问题是这次会晤的一个重点,岛内各界高度关注,台媒也做了密集报道。马英九时期重要智囊、台湾淡江大学荣誉教授赵春山分析称,中美元首会晤后,“台独”已经是假议题,未来要面对的是统一的问题,大陆将来会大力促进和平统一,台湾势必要面对。
  诚如赵春山所说,两岸统一的问题,从来不是“要不要统一”的选择题,而是“如何统一”的必答题。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当然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大陆一直尽最大努力追求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但民进党当局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不断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成为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在会晤中,中方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美国不能也不应逾越的红线。美方也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不寻求把台湾问题作为工具遏制中国。美方这番表态无疑是给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泼了一盆冷水,也再次警醒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注定没有出路,“倚美”是迷梦,“谋独”乃死路。
  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任何退让空间。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大势所趋,是中华民族的集体意志,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任何人想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都违背中国的民族大义,中国人民必将同仇敌忾。(文/张亚静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