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独裁的民进党当局,有何资格跳出来对香港说三道四?

2021-01-08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47期】

 

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香港警察依法拘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人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竟然扬言要制裁参与拘捕行动的香港官员。对此外交部进行了坚决反击。

  除了蓬佩奥之外,民进党当局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蹭热度”的好机会,民进党当局及其一些头面人物对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人员说三道四。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制裁违法分子天经地义。民进党当局大放厥词,再次暴露其不自量力、乱港谋“独”的邪恶本质。

  台湾岛内某些人选择在这个时期主动跳出来给自己“加戏”,除了配合美国特朗普政府上演“最后的疯狂”之外,还有自己“乱港谋独”、蓄意攻击“一国两制”的险恶用心。

  岛内某些人为“乱港分子”发声,并不是为了所谓民主平等自由的虚假口号,而是为了扇风点火,企图让香港继续乱下去,以扶持“港独”而令“两独”合流,互相勾结、沆瀣一气,从而进一步“独化”台湾。

  要知道,自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民进党就借机炒作,声称“支持港人争取民主自由”,并大肆抹黑“一国两制”,从而转移政绩不彰的焦点,并由此尝到甜头。

  民进党连任后,比起第一任期更加嚣张狂妄,香港稍有风吹草动,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人就跳出来给“乱港分子”撑腰,他们真正的目的在于继续鼓动香港暴乱,破坏祖国的和平统一,与“港独”狼狈为奸,利用民粹主义营造两岸敌对态势,企图达到分裂目的。

  但一个在台湾岛内扼杀言论自由、搞“绿色恐怖”的民进党当局,说要帮港人争取民主自由,有说服力吗?民进党常常把“言论自由”挂在嘴边,还不断批评别人如何如何独裁,其实最独裁的就是民进党自己。

  前不久刚以莫须有的罪名关闭了与自己政治立场不同的中天电视台,又独断专行不顾民众反对开放进口瘦肉精猪肉,若说起独裁专制,民进党自己就是典型代表,实在没有资格对别人指指点点。民进党当局此举,不但影响不了香港局势,反而进一步暴露了自己的虚伪和双标。(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