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狠起来连自己人都咬 还特别造了个“新词”

2021-01-07 15: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144期】

  

  网络中有句“流行语”,叫“狠起来连自己都打”,最近几天,民进党就把自己变成了真实的“段子”,开始狠咬自己人。

  为什么民进党要对自己人下手?原因还得从含瘦肉精美猪进口表决说起。在台湾立法机构表决这一法案之前,民进党早就开始大动作动员,力求全员投下赞成票。从表决结果来看,在民进党党团的帮助下,“莱猪”成功入岛,但过程中却有几位绿营民代投下弃权票。

  这几位跑票的绿营民代事后都表示尊重民进党处理,愿意承担后果。而他们跑票的原因,有的是出于医学专业考量,有的则因活跃在传统农业选区,一旦跟风投下赞成票,势必遭到选民抵制,相当于自断“生路”。

  事实上,不光这几位民代面临民意压力,几乎所有民进党民代都遭到了选区选民的抗议,要知道,岛内有7成民众是反对“莱猪”进口的。但民进党为何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坚持逆民意而动力挺美猪到底呢?

  民进党提出了一个非常“流氓”的逻辑,叫做集体承担。意思就是虽然进口“莱猪”是件错事,但假如整个民进党都统一意见坚持错到底,那就变成了“法不责众”,选民即便想报复民进党,也无从下口,因为整个民进党都在犯错。

  这一逻辑听起来荒谬,但民进党恰恰是如此执行的,只不过这几个跑票民代成为“意外瑕疵”,也因此遭到民进党狠咬。日前,某深绿脸书粉丝专页表示,因为力挺在表决“莱猪”时跑票的民代,他遭受民进党各路侧翼铺天盖地的抹黑,甚至被威胁人身安全。

  民进党创造出的所谓“集体承担”,深层原因是民进党自以为“吃定”了台湾选民,自以为能压死台湾民主,最终实现“绿色独裁”。

  从民进党当局攻击异己、关停中天甚至狠咬自己人等行动中,可以清晰看到,这个“台独”政党只顾一党之私利,不顾人民之死活,不仅无法代表民意,甚至完全站在了台湾民众的对立面。民进党当局如此倒行逆施,必将遭到岛内民众以及各界人士的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