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瘦肉精白吃了?台湾政客为何事事对美国“将心比心”

2020-12-09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82期】

台湾民众纷纷反对民进党当局进口含瘦肉精美国猪肉。(图片来源:台媒)

  民进党当局冒天下之大不韪,绕过立法机构审议,贸然宣布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盼争取与美国的双边贸易协定,没想到竹篮打水一场空。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日前表态称,“在美国劳工、教育获得大量投资前,不会签署任何新的贸易协议”。

  对此,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8日在立法机构表示,美国面临严重疫情等情况,要先做国内政策、把经济拉起来,这可以“将心比心”,台美签订经济繁荣伙伴协议MOU,也能促进所谓“台美合作”。

  听完之后,真的不知道王美花做的是台湾地区的官,还是美国的官,事事都为美国考虑,可以说是忠实贯彻特朗普“美国优先”的政策了,却唯独没有想到,作为一名台当局官员,有没有站在台湾民众的角度考虑问题。

  开放瘦肉精猪肉一事发展到现在,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只是一块敲门砖,并非通行证。台湾付出如此大的民生代价,只是换来一场名大于实的“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至于双边贸易协定,八字还没有一撇。但是岛内政客巧舌如簧,自欺欺人,竟然要求被迫要吃瘦肉精的民众对美国“将心比心”,如此损害民众利益,还要民众为美国着想,显然无法蒙混过关。

  无独有偶,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接受国民党民代质询时声称,台湾争取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但CPTPP的11个国家和地区都允许含瘦肉精猪肉进口,台湾说要加入但不进口,“这样怎么跟人家做朋友?”

  这理由真是清新脱俗,试问,民进党当局原来说是拿瘦肉精猪肉换“美台FTA”(美台自贸协定),如今美台自贸协定没换到,原本就已经是亏本买卖,为什么要拿CPTPP当遮羞布呢?众所众知,美国早已经退出CPTPP,台湾进口美国猪肉和CPTPP有什么关系?至于“跟人家做朋友”更是搞笑,全球有160多个国家地区禁止使用瘦肉精,难道他们都没有朋友?难怪网友直言苏贞昌这番辩解是为“卖台找借口”。

  有学者指出,民进党当局突然开放进口美国猪肉,无益于台美之间签署贸易协定,因为谈判尚未开启,台湾就将筹码拱手让出,美国自然无需进行实质回应。

  民进党在民众食品安全政策上没有守住底线,导致进退失据。如今岛内民众需要团结起来,因为如果不令这些危害台湾民众健康安全的政客付出代价,下一步日本核食品也要来了,台湾人民千万擦亮眼睛,不要让这些无良政客再次出卖得逞。(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