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媒酸嫦娥五号闹笑话!多少媒体人已变“欢乐喜剧人”

2020-12-08 14: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81期】

  

  11月24日凌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划过夜空,迈出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的第一步。这是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中的收官之战,更是中国航天领域迄今为止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

  最新消息显示,嫦娥五号已完成月壤样品转移,“挖土”成果将带返地球。这件大事令国人振奋,但在台湾绿媒的政论节目中,却变了味儿。节目中,提到大陆“嫦娥五号”登月,台媒评论员黄创夏先是称这当然是成就,然而话锋一转又提到,“1969年,那时候的阿波罗11号已经上去50年了。”

  紧接着,他又表示,因为大陆人看不到外面的资讯,所以别人说很厉害,他们就认为很厉害。话音刚落,一旁的绿媒主持人惊呼“所以对岸的网友可能认为,世界没有其他国家登陆过月球,我们是第一个。”

  言论一出,立刻被网友截取“高能片段”,并在网络疯转。网友表示,“台湾的专家水平可想而知了,怪不得老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有台湾网友反问“黄创夏你有知识吗?”还有人直呼“笑话一则”。

  不过,这位黄创夏老兄很有可能是故意“装疯卖傻”。有网友翻出2013年,他在大陆录制政论节目的片段,他曾亲口表示,“台湾早就已经是井底之蛙,而这个井底之蛙,媒体应该负很大责任”。显然那个时候的黄创夏意识还是清醒的。

  那么从2013年到2020年,究竟是什么让黄创夏从一个“资深”媒体人变成了“欢乐戏剧人”?事实上,这种转变并非发生在黄创夏一个人身上,岛内不少所谓专家学者及媒体人士,在参与绿营节目录制时,都频频通过制造假新闻、把旧闻当新闻,或刻意错误解读等方式哗众取宠,为网友增添不少爆笑段子。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假新闻、烂节目可能完全畅享“言论自由”,但中天新闻台客观理性报道大陆发展动态,却直接被叫停。两相对比就可以轻松得出结论,民进党当局的绿色恐怖政策,才是台湾舆论界“绿化”“独化”、肤浅化的罪魁祸首。

  11月22日,台湾民众还在为反对“民进党当局执意进口的美国猪肉”走上街头抗议;隔天大陆嫦娥五号发射成功,在央视的直播视频里,就数台湾省的镜头最多了。不过这样的画面,恐怕岛内绿营电视台和媒体人都看不见,这也不能全怪他们,毕竟“井口”太小。(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