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官宣”:台湾NO.1,真相有点辛酸!

2020-11-02 14: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17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让全球经济备受打击。日前,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一条吹嘘台湾经济成长的脸谱网推文,引发网络热议。

  在推文中,蔡英文表示,多亏台湾防疫得宜,台湾地区在2020年第三季的经济增长率为3.33%,比起韩国的-1.3%、新加坡的-7%、香港的-3.4%,不仅是四个地区中最高的,更是唯一正增长的地区。

  有岛内网友对此批评,“还四小龙?!果然活在20年前。”要知道“亚洲四小龙”的概念,形容的是自1960年代末至1990年代期间,亚洲四个发展迅速的经济体。如今21世纪已经过去了20年,在蔡英文脑袋里,“四小龙”似乎还是个正热乎的流行词。

  蔡英文说第三季度台湾地区的增长率在原“亚洲四小龙”中排第一,这是符合事实的。但显然,她想表达的意义并未仅限于此。早在去年蔡英文就曾广泛动员绿媒,炒作所谓台湾地区经济重返“亚洲四小龙第一”的话题。

  在这波操作中,民进党当局试图模糊掉特定时间和特定数据的限制,将某一局部的成绩,刻意解释为台湾地区整体经济表现已经重返“高光时刻”,以期在民众心中塑造“经济复苏”的假象。

  事实上,台湾地区不必重返“高光”,这些年来,台湾民众的收入水平一直停留在“四小龙时期”,已经长达三四十年没有过实质性的增长了。如果我们用绿媒的逻辑来看这一局面,完全可以说台湾一直处于“荣景”当中。

  对于蔡英文及民进党这波操作,普通台湾民众最有感。网友纷纷表示,经济这么差,民进党“还在骗”“对不起,我拉低了平均”。

  有民意代表曾指出,蔡英文引用数据制造经济繁荣假象,“亚洲四小龙第一名”并未实至名归。按照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亚洲四小龙”的居民平均所得为:台湾26319美元;韩国31346美元,比台湾多了5000美元;新加坡64000美元,比台湾多出接近38000美元;香港48517美元,比台湾多出22000美元。民意代表质疑,这些数据摆在眼前,蔡英文还能说台湾经济是“亚洲四小龙的第一名”吗?

  针对蔡英文等政客炒作“四小龙”话题,国台办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岛内舆论已经对民进党当局的这种选择性公布数据的做法表示不以为然。台湾经济民生的状况怎么样,台湾民众的切身感受才最有说服力。(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