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将瘦肉精美猪广告印到小学菜单?民进党当局开始新一轮洗脑

2020-10-10 14: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77期】

  

  日前,有媒体读者投诉指出,岛内有学校的营养午餐菜单上,竟然出现了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的广告文宣。该文宣刻意美化莱克多巴胺的功能,却对其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副作用闭口不提。该做法遭到舆论痛批,民进党当局公然违反健康科学,对小学生群体进行洗脑。

  距离蔡英文宣布进口美猪已经过去数周,但岛内反美猪声音和相关政党社团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其中,在野党发起的“反美猪,顾食安”投票案,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联署,正在为推动第二阶段联署加温。

  另外,蓝营执政的彰化县、台中市、南投县、苗栗县、新竹县、云林县及嘉义市等县市,也签署共同声明,强调维持瘦肉精零检出,以具体行动捍卫食安,并宣布23个合作项目,坚持反对带有莱克多巴胺的美猪进入中部7县市。

  与这些反对力量比起来,如今全面掌握行政权及“立法院”的民进党当局“捍卫”甚至“洗白”瘦肉精美猪的力量也是一波接一波。除了台面上的民进党官员在不同场合、通过不同渠道鼓吹瘦肉精美猪安全性没问题,私下里,民进党的触角也伸进医院、学校等公共空间及网络空间。

  有台媒指出,本该为民众健康把关与捍卫猪农权益的“卫福部”、“农委会”,却都在一声令下,不分是非黑白为政策擦脂抹粉。尤其“行政院长”苏贞昌更在回应质询时,硬拗卸责,甚至直接压下麦克风不准主管部门首长答询。

  事实上,瘦肉精美猪除了登上过小学菜单,甚至还出现在《科学人》杂志当中,而出钱投放广告的正是民进党当局“农委会”。身负发展台湾农业重责的农业主管部门,却利用台湾民众纳税钱,为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站台,这是什么精神?

  要知道,如今主掌“农委会”的“主委”陈吉仲,正是当年为强力反对美猪进口而上街头抗争的民运头目之一。如今一顶乌纱帽砸下来,不仅砸掉了“陈主委”昔日理念,甚至将其砸成瘦肉精美猪的“亲密伙伴”和“代言人”。

  除了登广告洗脑民众,尤其下一代外,据报道,民进党官员还频频下乡“摸头”猪农,企图灭火。过去半年来,民进党更强力推派人选,试图抢下各县市养猪协会理事长位置,使得长期主张反美牛美猪的社团,这一个月来几乎都静悄悄,足见民进党当局精于政治操作、利诱拉拢。

  不过,对于广大台湾民众而言,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作玩得越“上瘾”,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权益就会被牺牲得越彻底。(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