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还没过完,2022谁当台北市长已经成岛内热搜了

2020-09-08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29期】

  

  近日,有关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一事,被台媒广泛关注和报道。有网友可能要问,这不是2020刚选举完,难道台北市也要跟高雄市一样重新补选市长?其实,这条消息的时间点不是今年,而是两年后的2022年。

  两年后的人事动向已经成为当下的政治热点,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台湾地区的选举热点已经如此超前!如同以往一样,此番不仅有人放话,台湾媒体也随即对这一议题进行民调,民调人选除了蒋万安,还包括现任民进党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民进党籍基隆市长林右昌等人。结果则显示,蒋万安民调一马当先,远胜其他两人。

  此情此景,不禁让人回想起当年所向披靡的“韩流热潮”。在韩国瑜刚刚以黑马之姿,赢得高雄市长选举后不久,岛内舆论场就开始酝酿,韩国瑜登大位的氛围。而后随着媒体民调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原本被韩国瑜自己称为“假议题”的事,慢慢竟然成真,且“真”到可以直接影响国民党中央的最终决策。

  在炒作韩国瑜之时,民进党及绿营发挥了重要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彼时,韩国瑜是赖清德口中“百年一遇的政治奇才”,是王世坚口中“国民党的倚天剑”,是各种绿营民调中“唯一可以打败柯文哲的人”……而一旦韩国瑜正式成为国民党参选人,绿营则随之变脸,打压、污蔑、抹黑一股脑全都上。不仅要在选举期间持续“饱和攻击”,在选举之后也要追杀到底,斩草除根。

  如今随着高雄市长补选结束,通过政治操作,成功“复仇”的陈其迈得偿所愿,韩国瑜也渐渐淡出媒体。而接下来,国民党人气“立委”蒋万安、“五星市长”侯友宜等人,似乎已渐成“捧杀”新宠。

  2022年蒋万安选不选台北市长、2024年侯友宜选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未来都将成为岛内各种颜色政治势力和媒体之间追逐的热点,相关选举八卦、花边将迎来再一次井喷。而更深层次的忧虑在于,当岛内舆论场长期靠选举议题维持热度,谁来关心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谁来关注台湾的未来发展?(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