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无原则开放瘦肉精入岛,民进党当局已沦为美国傀儡

2020-09-04 16: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25期】

民进党当局决定放宽美猪、美牛进口。(图片来源:台媒)

  在谈台湾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美牛进口时,我们先来看一段经典的对话:我们这个当局在处理牛肉问题的时候,从来没有跟我们商量,没跟立法机构商量,也没跟在野党商量,更没告诉我们的社会大众,他在谈什么,他要做什么,这种当局是不透明的,是违背民主原则,是欺负民众的。

  乍看之下,这番话好像应该是上周五蔡英文宣布开放美猪美牛后,岛内在野党与民意的质疑与批判,但真正说话的人正是蔡英文,时间是在2012年马英九当局要开放美牛进口时,她在民进党发起的大游行中公开说的话。

  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日发表评论说,这番话如今看来格外讽刺。当年在野的蔡英文嘴里痛批马英九当局的话,如今完全在她自己公开宣示的政策中一览无遗。

  当年民进党所有的县市长几乎全部齐声反对马英九当局开放美猪美牛,如今蔡英文一声令下,全部硬生生的把过去自己的话给吞了回去;当年曾宣称誓死保卫猪农的民进党民意代表,更是全部噤声,没人可以回答民众的质疑,全部自打耳光、唾面自干。

  全球现在有160多个国家禁用瘦肉精,中国大陆、欧盟虽进口美猪却规定零检出。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近日也脱口承认,“美国现在只剩下22%的猪使用莱克多巴胺(也就是瘦肉精),出口到欧盟、中国大陆的产品也都不得使用,使用状况也越来愈不普遍。”台湾如果是比照欧盟、大陆的规格进美猪,反弹不会这么大。

  更严重的是,民进党当局从明年元月放行含瘦肉精美猪入台,是包括内脏的全猪进口,动物内脏药物残留比肌肉严重,危害也更大。美国人是很少吃内脏的,特别是瘦肉精猪内脏大约就是废弃物的概念,台湾一旦进口,这部分内脏去向何处,不言自明。

  所以这个最新消息一出来,岛内舆论几乎全炸了。民众更加担忧瘦肉精美猪长驱直入之后,会进入食物链,台湾养猪吃泔水,会变成台猪也有瘦肉精,导致整个台湾食品安全受到危害,未来若影响到台湾食品的出口,将更加受灾惨重。

  届时,不仅是台湾的猪农、猪肉食品产业链,恐怕每一个台湾民众的食品安全都会因这个政策受害,民众必将奋起反对。民进党无视民众健康福祉、对美国无原则屈从、以及自身政策双标“发夹弯”造成的苦果,将会集体爆发。

  目前岛内民众的愤怒正在累积,民众正日益感受到民进党完全执政以后逐渐毫不掩饰的权力傲慢,被欺骗出卖的民众终究会找到情绪爆炸的突破点,届时,说一套做一套、日渐沦为美国政府傀儡的民进党当局终将迎来反噬。(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