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乱港分子偷渡台湾被抓,民进党当局终于说真话了

2020-08-28 15: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11期】

香港资料图片。(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岛内乱港分子慌了手脚,为了逃避惩罚,纷纷打算外逃,这不,日前又有一批乱港分子企图偷渡台湾,被中国海警抓了个正着。

  中国海警26日微博公告,广东省海警23日在香港东南方中国管辖海域内,截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船只,捕获12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其中包括乱港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还有报道称,船上另有人涉嫌参与示威游行中的爆炸案。据了解,他们原打算潜逃台湾后申请所谓“政治庇护”。

  不过,民进党当局显然并不想要这些人。消息传到台湾后,台湾方面陆委会则称,以非法方式来台,包括当事人与协助者都将面临刑事责任的追究,也有人身安全极大的风险与疑虑,民进党“绝不鼓励”。

  这个表态,嫌弃之情溢于言表,就差明说,“别来烦我”,与去年香港“修例风波”时候的口吻显然是大相径庭。无疑会让那些以为能跑到台湾寻求庇护的乱港分子欲哭无泪,更证明了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挺港”就是空包弹。

  大家都知道,去年香港“反修例风波”发生后,民进党当局在背后扮演了极其不光彩的角色,以所谓“支持香港人民诉求民主自由”的名义,一直为乱港分子加油助威不说,还极力煽动岛内民众“反中”“仇中”情绪,通过操弄香港话题骗取选票,攫取了巨大政治利益。

  民进党当局图谋插手香港事务、搞乱香港、攻击“一国两制”、谋求“台独”的险恶用心,曾经遭到国台办发言人的痛斥。

  那么,事到如今,民进党当局为何又不愿收留这些乱港分子了呢?

  首先是岛内民众并不欢迎这些乱港分子,认为民进党让他们进入台湾是祸水东引,还会扰乱岛内民众的生活。不少人担心乱港分子“赖在台湾不走”,还有人反问,“台湾有什么理由用自己的税金养香港暴恐分子?”许多台湾网友也表示“拒绝接受这些故意暴乱的人跑到台湾搞乱”。

  其次,民进党当局自己也有小算盘,“台独”支持“港独”,从来就不是他们说的那些为了争取民主自由的冠冕堂皇之语,而是为了在大选中拉票。这些“港独”分子在他们眼中的分量,也就相当于骗选票的棋子和炮灰。现在选票到手,这些乱港分子也失去了利用价值。

  民进党当局很清楚,乱港分子留在香港,祸害香港,他们得利最大,一旦把这些人弄到台湾来,祸害的就是自己,民进党可不愿意惹火上身,因此他们愿意支持这些人在香港闹事,却绝不愿意收留这些人,病急乱投医的乱港分子以为民进党能给自己提供庇护,想的也是太天真了。

  不过要提醒民进党的一点是:口惠而实不至,用后即弃。民进党看乱港分子如此,美国政府看“台独”分子又何尝不是如此。民进党当局者迷,如不及早回头,将来有一天被美国当弃子的时候,可就悔之晚矣。(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