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以赤壁之战壮胆,难道忘了看《三国》结局?

2020-08-27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08期】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以来,倚仗美国方面支持,在“台独”道路上一次次疯狂挑战大陆底线,不仅引发大陆网友的强烈不满,导致民间“武统”声音高涨;我解放军部队近期也特别针对“台独”分子及外部干预势力,在台海区域展开多场多军种联合演习。

  一时间,两岸紧张情势升级。作为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苏贞昌不思考如何检讨自身行为,降低战争机率,反而借《三国演义》当中的桥段,比喻未来的两岸冲突。

  苏贞昌称赤壁之战中,孙刘两家不愿投降,坚持抵抗曹操大军到底,最后终于获得胜利。在他的逻辑里,显然是把中国大陆比做曹操,而把孙权和刘备当成台湾和美国。

  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先不讲这样的比喻在整体态势下是否恰当,光是从前因后果看,这比喻就颇为失当,显示苏贞昌不但只看小说没看正史,而且只看了一半。

  文章指出,赤壁之战虽然是孙刘联盟共同抵御曹操的战役,但实际上战场主力始终是东吴,刘备军不但贡献有限,战役末期甚至趁机取走了荆州四郡。

  我们常说“读史使人明智”,因为后人可以以史为鉴,而苏贞昌此等“台独”死硬分子,却借着历史典故之名,故意歪曲解读现实问题,“以史犯贱”,不仅充分暴露其“政治诈骗犯”的丑恶嘴脸,更让世人看清“台独”政客学养不足,只懂造谣抹黑的小丑形象。

  苏贞昌只读了《三国演义》的第44回“孔明用智激周瑜 孙权决计破曹操”,却忘了看第120回“降孙皓三分归一统”。苏贞昌之流试图通过小说演义当中的典故,为虚幻的“台独”梦需求“理论支持”和“心灵慰藉”,注定无法改变两岸必将统一的历史大势。

  有观点指出,历史真正向世人揭示的,不是什么“主战派万岁”“主和派就是投降”,而是战争永远是不得不用的最后手段,轻易挑起战端的,没有一个有好下场。政治人物存在的目的,是努力让人民安居乐业,而不是为了延续自己的政治权力不择手段。

  民进党当局更应看清,解放军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针对的不是广大台湾人民,而正是你们这一小撮为一己私利,不顾2300万台湾民众利益福祉的“台独”政客。丧钟将为“台独”而鸣,而广大台湾民众,终将迎来一个强大的祖国。(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