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心腹涉弊案请辞?蔡英文可能走上了陈水扁的老路

2020-08-03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910期】

  

  心腹涉弊案请辞?蔡英文可能走上了陈水扁的老路。(图片来源网络)

  近段时间以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身边的心腹及亲信,频频爆发争议。先是前蔡办秘书长陈菊,陷入“监察院”人事案争议,被舆论批评“被告变法官”,让独立机关成为民进党当局附庸。随后,现任蔡办秘书长苏嘉全,8月2日因侄子、“立委”苏震清涉嫌收贿案请辞,并被蔡英文获准。

  民进党政客向来以“脸厚心黑”著称,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主动请辞。苏嘉全作为蔡英文“心腹中的心腹”,此次竟然在弊案尚在调查阶段就请辞,显见这次争议“事儿有点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震清在本届“立委”提名时就凭借苏嘉全的权势要强入不分区名单。但苏震清这个人,一点也不“清”,不但自己涉入诚美材公司掏空案(仍在调查中),且叔侄两人均遭国民党指控,疑似透过公营事业拜访印尼当局牟取私利,再加上苏震清此次陷入的SOGO经营权收贿案,所谓“事不过三”,苏家叔侄同一时间身陷三案,用台媒的话说,看来靠纵容“府院党”高层以换取派系平衡的蔡英文,也见到政治苗头不对了。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从2005年起的第二任期中,扁家弊案就从身边外围的家臣开始烧,当时有所谓“一妻、二秘、三师、四亲、五总管”的说法。而这样的情节,目前在蔡英文执政当下,似乎已经开始重演。(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