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对美军购漏洞百出,竟无人识破?有,但被美军约询了

2020-07-28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95期】

  

  对美军购漏洞百出无人识破?有,但被美军约询了。(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有关美国对台军售报道时常见诸报端。美国方面有意将原本大额军购化整为零,以实现对台军售常态化,方便“随时有需求,随时能收钱”。民进党当局对此除了接受并表示欢迎及感谢,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和底气。

  但随着军购案一笔接一笔的到来,尤其是最近被媒体报道的所谓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重新认证一案,暴露出台湾军购系统种种弊病。整个军购案从提交到审核,堪称漏洞百出,军中高级决策层名存实亡,所获消息只能通过读报纸、看电视得知,荒谬程度令人震惊。

  很多人会质疑,台军军购系统中这么多毛病,难道就没有人识破吗?近日台军一名退将就在媒体爆料,他早年服役时就曾对军购中相关细节问题提出过意见,但随之而来的结果,不是问题被解决,而是被美国方面官员召唤到境外,接受讯问。

  这位台军退役将领表示,他曾因力主军购结余款项,必须按规定办理结案。如果真能按照他的提议来办,那么军购过程将更为透明,相关款项使用也更加细化。

  但这种提议显然影响到美国军售系统利益,该将领不久后就遭到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副局长的约谈,而台湾防务部门对于美国方面这一无理要求,也未提出异议,并命令该将领赴海外面见美军将领。

  对于前不久公布的爱三导弹重新认证案,该退役将领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表示,该案是以作业维持费编列,其实台军后勤维修,谁能有那么多预算决定运用方向?显见台湾防务部门仍在藏匿些什么。

  不难看出,台军对美军购问题虽多,但奈何执政者不敢在美国面前挺直腰杆,再多的弊端和疏漏,最终都会有台湾防务部门“概括承受”,一肩承担。

  大陆方面曾多次警告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民进党当局对美军购,只是在为“美国必然挺台”的幻想买单,这种水中捞月的行为,现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着台湾民众的纳税钱。(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