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掏空台湾?民进党为入世卫花了多少冤枉钱

2020-05-19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81期】

世界卫生大会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民进党当局这次为了炒作加入世卫,确实是下了血本。仅仅明面上报道能看见的,估计就花费不少。例如,在岛内民众还在排队买口罩时,民进党当局不仅一次宣布捐给欧美一千万只口罩,还每周向美国提供十万只,另外,有民意代表还查出,台湾高达7600万个口罩去向不明,不知被民进党当局弄去了哪里。

  此外,估计民进党为让所谓“邦交国”提案加入世卫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一共十四个“邦交国”,这钱就要花十四份,何况还要雇佣网军,在海外痛骂世卫组织以及为台湾造势,据说还有人募资买下《纽约时报》全版打广告,看起来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在流淌。

  更为离奇的是,英国球星贝克汉姆在疫情期间,曾在脸谱网发了一篇只有台湾地区能看见的贴文,向台湾网友问好,称台湾人是“家人”、还请教台湾朋友“在家防疫可做什么”等,被台媒争相报道,不少人为之兴奋不已,结果发现此贴文在台湾之外其他地方都只会出现“该内容无法显示”。有岛内网民质疑,这是台湾自嗨用的“大内宣”,还有网民怀疑,到底是谁在赞助这样“大内宣”?

  BBC曾说,贝克汉姆一篇社群贴文索价30万美元,这篇只有台湾地区可见的贴文是否是台湾花钱买来的不得而知,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民进党当局在疫情期间紧抱美国大腿,游说美国肯定是花了大价钱的。比如美国国会通过所谓有关台湾的法案,游说美国政客议员为台湾“发声”,还鼓动一些国家向世卫发函,看起来都不会是免费的,林林总总,也不知道台湾这次为了图个世卫的虚名,浪费了多少台湾民众的血汗钱,结果连个响儿也没听见,用韩国瑜的一句话说:“可怜哪”。

  想当年,贪污了“海角七亿”的陈水扁,曾经揭开了台当局一些“秘密机要费”黑幕的冰山一角,而如今台湾这次为世卫花了这么多钱,不知道其中有没有黑幕。

  讽刺的是,台湾现在的经济状况,可不再是当年了,民进党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刚说,台湾将要调涨健保费,不然健保可能很快就要入不敷出、难以为继了,可见,民进党当局的财政情况并不乐观,连民生保障都快要支撑不住,然而民进党当局对此并不在意,为了“以疫谋独”却大把往外撒钱,民进党当局莫不是在掏空台湾?

  陈水扁贪污了“海角七亿”,目前好端端地在台湾监狱外四处趴趴走,最近听说还要被所谓的“特赦”,看来,民进党也没怎么把贪污当回事,只是民进党再这么折腾下去,当年“四小龙”时代留下的家底还能折腾到几时?民进党当局欺骗民众的种种行径,还能愚弄台湾民众多久?(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