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从来不是台湾人民的选项

2020-03-12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80期】

 

  前段时间,“以疫谋独”成为民进党当局的关键词,让我们见识到什么叫做“患难见绝情”;近日来,接连有解放军将军在媒体发声,让公众视线重新聚焦在统一问题之上。从这个角度看,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倒行逆施似乎对加速两岸统一进程,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台湾《中国时报》10日发表了一篇名为《当强势统一成唯一选择》的评论文章,从时间角度观察,1949年以后两岸的统合关系存在着三部曲。文章认为,现在属于统一的最后一部曲,也就是蔡英文时代。

  事实上,对于统“独”问题,台湾政客,无论蓝绿,一直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政治精算。但精算本身是把统“独”与否当成一道数学题或者选择题。以这种认识为基础的算计,即便机关算尽,依然难以掩盖看不清本质和不识时务的致命缺陷。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是一个基本事实;抛开一中之后,进行的各种演绎都是政客为各自利益给民众吃下的迷幻剂。本质是虚幻的,更不符合当前的国际形势以及两岸实力对比。当一些台湾人在“台独”政客的鼓吹下,逐渐相信有“台独”这回事的时候,不会改变两岸必然统一的结果,只会改变统一的过程和方式。

  我们希望台湾人民清晰地意识到,“台独”从来不是选项之一;但这种希望,只有配合具体行动,才会产生实际效果。(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